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出现一明显转变!黄金已准备好起飞?美联储会否剪断其翅膀?

2022-12-11 17:14: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在11月的大幅上涨之后,我们终于又开始看到黄金市场出现一些后续买盘,本周金价收于1800美元上方的四个月高点。

  

市场分析师中不断出现的一个评论是,黄金虽然尚未完全脱离危险,但现在是一种“逢低买入”的资产。这与夏季时“逢高卖出”的做法相比,是一个明显的转变。

  

11月的空头挤压以及12月份的上涨,已将金价推至全年基本持平的区间,今年迄今的跌幅为1%。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了17%。

  

对许多黄金投资者来说,2022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尽管通货膨胀率异常上升,但黄金投资需求一直低迷。随着美联储被迫以4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加息,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效用无法克服美元走强带来的逆风。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全球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表示,尽管金价出现了波动,但黄金已经完成了投资组合多元化的任务。

  

他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在2022年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的投资者将获得更好的回报,损失更少,波动更小。我们预计2023年情况将继续如此。”

  

在周四发布的预测中,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在面临重大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预计2023年金价将相对稳定。

  

尽管贵金属市场的人气正在发生变化,但仍有最后一道障碍需要克服:美联储2022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下周,美联储将为新的一年定下基调。

  

预计美联储将不那么激进,加息50个基点;然而,许多分析师认为,黄金的风险在于央行的点阵图。

  

今年9月,美联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3年达到4.6%的峰值;眼下,预计其将更接近5%,如果不是更高的话。如果终端利率大幅超过5%,那么随着美元走高,金价可能会遇到一些新的阻力。

  

然而,另一方面,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进一步采取激进行动,只会把经济推入更深、更持久的衰退。

  

与此同时,黄金不仅仅是其投资需求的总和。过去一个月,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吸引了市场的关注,我们了解到中国正在再次购买黄金。

  

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它在11月购买了32吨黄金,这是自2019年9月以来首次增加官方储备。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这进一步证明了去美元化趋势继续升温。

  

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在回应中国购买黄金时表示:“随着去全球化的加速,非G10国家预计将‘重新商品化’,并增加黄金持有量;去美元化的说法越来越有吸引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