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CPI助推加息预期峰值上升、黄金承压周期或延长  

2022-10-14 11:3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CPI助推加息预期峰值上升、黄金承压周期或延长

  上交易日周四(10月1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走出深V触底回升,但仍收跌。虽也有一定止跌预期,但后市承压走低的风险仍然较大,就算走强,也难以持续,或保持震荡运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673.27美元/盎司,先行承压运行,于亚盘尾触及1666美元附近,欧盘开盘就此则展开反弹,英镑继续大幅走强,对美元造成压力,并提振金价延续至盘尾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682.16美元,但之后有所遇阻回落;

  



  随后,美盘开盘,回落力量加大,美国公布的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为美联储更激进的加息奠定了基础,令市场产生多个大单砸盘,打压金价迅速下跌,录得日内低点1642.48美元,最终因技术性支撑和投资者空头回补,以及CPI确实在不断低于前值,也有一定通胀持续减弱,对美联储加息也有些许的减缓作用,而令金价触底回升,且收于1666.03美元,日振幅39.68美元,收跌7.24美元,跌幅0.43%。

  展望今日周五(10月14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先行走弱后转强,隔夜美股市场的大幅反弹收阳,三大指数收盘时涨幅均超过2%,则对金价造成抛售压力。但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开盘运行偏弱,对金价产生支撑效应,

  另外,市场目前几乎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市场担心美国和/或全球衰退即将到来,美联储官员重申其在货币政策上的强硬立场令市场不安,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走势短期偏向走弱,则限制金价回落压力,因而后续两周走势偏向一定的震荡走盘概率。

  


  日内将关注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市场预期将利好金价,故此美盘时段,也仍有反弹机会,但动力有限,今日或继续触底回升收线。

  基本面上,黄金从3月份的峰值下跌了近20%。现在,美联储似乎要进行更多的大幅加息,贵金属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6.6%,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月CPI总体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8.2%。包括核心通胀在内的9月份通胀数据出人意料地高企,这也已将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加息75个基点“板上钉钉”。

  


  并且这份通胀报告还增加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之后,官员们将推迟放缓加息步伐,或者发出信号的风险,也将可能令他们在明年初将利率提高到高于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此前预期的水平。

  故此,按照之前11月升息75个基点,然后放缓至50个基点的说法预期开始减弱,目前CPI报告暗示通胀可能比投资者认为的更为顽固。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11月2日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17%,对终端利率目前的定价为4.91%,这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有可能在明年一季度突破4.75%-5.00%区间。因而金价的承压周期将会延长到明年的第一季度过后。之前是年底或明年初。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在今年的3月和4月连续两根射击之星倒垂看空的形态下,如期走出持续性下行,延续到目前10月份,仍保持着此下行趋势力度,规则上,不难看出,从5月开始,金价走出的都是向下一根触底回升,后续跟随一根冲高回落,整体都以收阴结束,目前10月走势也正好处于冲高回落的阶段,这也说明,本月将很难重回1680美元上方持稳,故此本月收在此下方的概率较大,那么11月份将会继续走低刷新其9月1614美元的低点,并且12月份将是触底100月均线支撑转为看涨的节点,届时我们再根据实盘来实时把握。但如本月收线在1680美元上方,则看好筑底震荡,并见个延续至明年年初转看持续回升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前周触底回升,上周冲高回落,本周目前也再度触底回升,暗示后市大概率将保持数周的震荡行情,不过,模式上,金价走势仍处在2070美元而下的回落趋势之中,且在每次反弹触及10周均线阻力之后表现回撤,并进一步刷新其之前触底回升的低点,故此后市走势也仍不排除将继续下探走低的预期;

  后市将继续偏向以200周均线和10周均线为阻力高空为主,觊觎下方新的低点刷新。除非反弹突破10周均线,否则将很难打破此观点和已有的下行趋势。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触底回升,留下较长的下影线,有一定的短期止跌预期,但上方仍面临众多均线阻力,回撤力度也仍未显示触底,故此走势也仍面临回落风险。不过也暗示短期回落空间有限,或保持一定的震荡之后再将走低。上方继续关注30日均线等阻力,今日仍有继续触底回升收线的预期。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7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8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56美元支撑,以及1646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25美元阻力,以及19.4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80美元支撑,以及18.6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