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就业市场担忧增强、非农或再添黄金多头动力  

2022-08-05 10:4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就业市场担忧增强、非农或再添黄金多头动力

  上交易图周四(8月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强势反弹收阳,一举推翻周二冲高回落的压力,并再度增强后市看涨预期。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65.27美元/盎司,先行短暂承压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763.09美元,随后便开始走强反弹,虽美盘初在触及1788美元附近有明显回落,但最终仍再度开启反弹,最终自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794.57美元,延续至收盘有所遇阻回落,收于1790.99美元,日振幅31.48美元,收涨25.72美元,涨幅1.46%。

  影响上,因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拖累,令市场前瞻非农数据,打压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以及投资者密切关注中美紧张局势的推动,黄金价格攀升逾1%,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

  



  展望今日周五(8月5日):国际黄金开盘动力有所减弱,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对隔夜回落走出反弹行情,则对金价产生压力,另外市场仍在等待晚间非农数据的公布而有所观望情绪。

  那么对于晚间的重磅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值为25万人,较大幅低于前值的37.2万人,预期大幅利好金价,再跟进本周公布的其他数据表现来看,晚间非农数据也将大概率利好金价,哪怕高于预期值,也将会低于前值,故此总的来说,不管数据如何,金价要么再度直接上涨,要么先跌后涨。最终都将走向反弹。

  


  基本面上,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员,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升到26万人(推动四周均值升到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就业市场仍然紧张,大规模裁员还没有开始。有一些指标显示在实现几个月的增长之后,公司招聘正在放缓。有些公司已经暂停了今年剩余时间的招聘程序,其后果将体现在劳动力市场数据中。

  


  这也暗示在9月加息前,就业数据将不会乐观,故此对于美联储加息来说,将会增加市场对于其减缓的预期。也将会利好金价。

  目前市场也仍倾向于在9月加息仅50个基点,并在明年年中反转。这也是利好金价的。故此综合来说尽管在反弹中有短暂的回落,但对于中长期来看,也仍然是入场的机会。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走势反弹动力减弱,7月虽有较明显回升,但仍处于压力之中,附图指标信号也仍处于看空信号,能否延续反弹走强站稳30月均线及中轨上方,仍需等待9月加息落地之后,否则将仍有大幅走低风险。

  不过整体来看,在未跌破7月低点前,仍偏向反弹回升去觊觎刷新历史高点,但如跌破7月点,将打破宽幅区间震荡,并将进一步看至1525美元附近支撑则再度看起长线看涨。

  目前来看,仍先保持看涨跟进,上方继续关注中轨线目标阻力1808美元和30月均线阻力1830美元附近。下方关注1764美元以及1745美元支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第三周走强,目前已经再度走强,触及给出的看涨目标位10周均线阻力附近,虽走势动力有所减弱,但根据附图指标来看,KDJ保持金叉向上运行,MACD空头信号持续缩减,暗示反弹动能强劲,仍将突破10周均线阻力继续走高。故此观点上,将继续看涨走强,上方将进一步关注100周均线阻力位置。下方则继续关注5周均线支撑情况。10周均线或也跟随转为支撑,敬请留意。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再度反弹,打破了周二回落压力,并令市场看涨情绪再度增强,附图指标KDJ再度转强,MACD看涨信号继续保持,虽反弹见顶信号持续展现,但短期仍有继续反弹空间,上方继续关注200日及100日均线目标位。下方则关注5日-10日均线支撑保持看涨。日内操作可选择4小时后1小时支撑进场看涨。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83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7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80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12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0.00美元支撑,以及19.7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0.40美元阻力,以及20.65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