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局势还在发酵!黄金反弹触及1780,但这一“紧箍咒”令多头难破千八

2022-08-04 19:51: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8月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紧张情绪消退,股市扩大涨幅,美元继续承压走低,黄金反弹触及1780美元,交易员权衡美联储利率前景和地缘政治局势。市场目前正在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金价小幅走高,美联储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以遏制物价压力,同时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投资者对两者进行了权衡。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引发市场恐慌,提振了一些避险需求,金价在周三上涨0.3%后,目前徘徊在四周高点附近。

  金价周四反弹,受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支撑,不过,投资者谨慎等待本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加息立场提供更多线索。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从逾一周高位回落,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此外,人们还认为,如果利率上升,持有美元可能比持有黄金更有意义。因此,我预计金价近期将保持区间波动,”Brian Lan补充称。

  与此同时,货币政策仍是焦点,美联储官员承诺,即使利率上升会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联储也将继续积极努力,为处于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率降温。

  美联储官员发表强硬言论后,美元在本周高位附近徘徊,限制了金价的上涨。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本周暗示,美联储仍将坚定地将利率调高至能更显著抑制经济活动、并抑制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通胀率的水平。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说,他倾向于“提前”大幅加息的策略,他希望年底利率能达到3.75%-4%,而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和明尼阿波利斯的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则表示,央行致力于降低通胀,经济衰退可能会发生。

  美国利率上升削弱了非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将是华尔街对美联储在进入维持政策稳定时期之前、还会进行多少次大规模加息的评估,”Oanda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看起来在9月的FOMC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确定,这可能会支撑美元,这应该会令金价目前难以升穿1,800美元水准。”他指的是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在本周公布了数个强劲的经济数据后,焦点现在转向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该数据或将进一步阐明美联储为对抗顽固的通胀而采取的积极紧缩政策。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三持仓量降至1月中旬以来最低,至1,000.65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