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美联储说了个寂寞。

2022-06-23 08:2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我不嫌现在的时间晚,因为刚好鲍威尔发言完毕。

  相信很多人,对今晚美联储的证词发言都是一个鹰派态度,毕竟上周加息75个基点的威力太大,再加上各位好像没看到市场有强烈的回应,例如黄金大幅度走跌,就一直笃定市场欠缺一个态度确认,不然早就走出来了。

  可这个理论真的站得住脚吗?并不,因为市场迟迟不愿买账。

  你不能总是看它利率决议加多少BP,这么说吧,其实美联储当初有两个选项,我在直播里说过,要么你选择加息50BP过渡,然后言辞鹰派,给市场继续容忍观察的时间,要么你就直接75个BP,给市场一个满意的结果,然后发言上偏向鸽派。

  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规避资本市场动荡。

  显然,美联储选了第二个选项,即加息75点,后续加息幅度模糊不清,继续拿未来数据当挡箭牌。

  结果是好的,因为美国股市并没有直接因为加息而垄断下跌,这件事算是糊弄过去了,可能你不满意,毕竟黄金没走出来,但美联储一直很担忧啊,发言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经济衰退担忧,虽说这个担忧一直在,可直接在情绪点上迸发呢?那带来的就是连锁恐慌效应。

  



  那到底要怎样理解这次决议?包括今天讲话为什么利率市场反跌?导致黄金上行?

  第一,75个基点的态度市场是认可的,包括下个月是否75个基点,这已经不是市场关心的事情,而是在3月份到现在一连串的加息动作以后,数据的作为会是如何的,要知道在6月之前,美联储是一共累计加息了75个点的,现在利率水平为1.5%,而最新通胀数据依然是接近9%。

  那也就是说,你加息到底会不会有用?市场早就算计了美联储经济衰退的可能,因为历来紧缩货币政策只有沃尔克时期避免了经济硬着陆,但当时的环境并非现在,我并不是在这里阐述阴谋论,而是在接下来,市场没有信心会迎接回落的通胀数据,下周马上就PCE了(美联储最关心的通胀指标),这也许是打开情绪魔盒的导火索。

  这次发言基本延续了利率决议的内容,致力于通胀回归2%,那等于说要先把失业率搞到4%以上,不然薪资=螺旋式通胀的公式就会一直存在,还说了一句美国经济依然强劲,有方法避免经济硬着陆,我很想问鲍威尔,你不觉得自己这句话很矛盾吗?

  总而言之,美联储自己心里没底,我并不是要在这里说跟美联储作对,市场也是基于这个考虑,一直没有因为本次大加息而走过分定价。

  通胀实质性回落,你会灵活运用货币工具,等于说随时减码呗?那要是加速,你就加码呗?本来就是模糊不清的工具,说白了就是让市场买单。

  那我可以这么考虑,先不说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样,通胀回落了,等于你后续加息力度会弱,那依然=黄金走涨,通胀抑制不住,虽然你会大力加息,但市场不仅会贪你的加息幅度会更大,还会认为其单纯加息消灭不了通胀,依然是经济衰退担忧。

  前端风险不还等于黄金走涨吗?利好根本就没开始,也不存在消逝完毕,要是开始了,我不认为短期内能迅速回撤,除非真印证美联储所说,通胀回落加经济数据良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