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升息潮!拜登“经济衰退可避免论”落地 黄金1830遇中印需求降低 油价回涨重新探头110

2022-06-22 08:2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全球正遭遇升息潮,美国总统拜登与财政部长耶伦却纷纷表态,当前的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的,掀起风险胃口快速提升。隔夜道琼斯涨逾640点,标普创下三周来最佳单日表现。黄金22日亚市早盘报在1830美元水平震荡,WTI原油价格则重新探头110美元。

  拜登与耶伦近期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但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自1994 年以来首度大幅升息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拜登说道:““我不认为美国经济会衰退,我今天早上和前美国财长萨默斯谈过,国内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然而具体应该如何避免,据传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就在电话里与拜登和美联储献策,强调想遏止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美国的失业率可能得连续5年超过5%,而且还要美联储尽量避免和社会大众沟通货币政策,才能让市场自然修正。

  当记者询问道:“拜登总统,您是否在考虑停止征收联邦汽油税?”拜登回应称,美国政府预计本周将会做出最后的决定。但毕竟美国期中选举在即,拜登自然是想打击通胀,又不造成经济衰退,因此拜登目前打算,先停止征收联邦汽油税,同时拜登团队本周还要和石油天然气公司坐下来谈,要求提高产能来降低对民生冲击。

  美国总统拜登:“我要从这些公司中得到一个答案,解释为什么不提炼更多石油。”只是就在美国经济衰退隐忧还没有散去之际,国际油价21号从上周跌势中,反弹回升,西德州中级原油7月交割价上涨71美分,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8月交割价,同样也上扬1.01美元,全球通胀持续笼罩,美国各方想解套,依旧伤透脑筋。

  全球首富马斯克、“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和高盛等各大投行皆齐声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高盛现在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放缓的可能性升到30%。野村更悲观地认为,美国很可能从今年第四季开始,出现温和衰退。

  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周四(22-23日)分别赴参、众两院作证,华尔街关注寻找未来升息的线索,以及鲍威尔对经济的最新看法。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二呼吁美联储尽快调升利率至中性水平,避免对美国经济造成过度伤害。

  俄乌战争方面,位于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是眼下乌东战线的最前线城市。卢甘斯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Serhiy Hayday表示,进攻北顿内茨克的俄罗斯军队有足够的储备发动大规模进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 Hayday当地时间周一(6月20日)晚间表示,数十套俄罗斯重型军事装备已经运进该地区,并已部署在战场上。Hayday说,目前俄乌双方正在北顿内茨克工业区进行战斗,但是“城市的大部分地区都在(俄罗斯军队)控制之下。现在乌克兰军方只控制工业区和阿佐特化工厂(Azot)等地区。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40亿例,死亡数突破632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贵金属市场:

  由于全球央行接连升息、中国和印度需求浮现疲软迹象,黄金期货21日收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但其他金属普遍上涨。美元走软能降低海外买家买进黄金的成本,但收益率上升对不付息的黄金构成打压。

  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在央行升息、通胀疑虑与衰退揣测下,金价过去几周以来一直保持在1800至1875美元,各种相互冲突的力量,使黄金无法有明确的走向。

  他说:“收益率上升和偏强势的美元不利黄金,但黄金并未完全被打倒,显然有其他力量支撑着,包括随着币圈和股市遭抛售,促使避险资金流入黄金,以及投资人对规避通胀风险的需求。”

  Libertas财富管理公司总裁Adam Koos提到说,黄金今年来仍守住涨幅,周二下跌的原因部分和获利了结有关,或是接近月底的仓位调整。Koos认为,美元最近的升势让他觉得这次通胀和以往完全不一样,等到通胀随着亚洲国家经济重启和稳定复工而稳定下来,金价才可能打破现状,有明确的走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黄金周二下跌和中印需求减弱有关。根据瑞士海关局周二公布的资料,瑞士5月共出口105吨黄金,中国和印度采购的不到一半,对中国出口是14个月最低水平,这可能和中国严重影响社交生活的清零防疫政策有关。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1日收高,经历上周的大跌后部分反弹,主要因着美国交易者在结束3日连假后返回市场,全球供应紧绷状态重新成为关注焦点,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六月节休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周二表示:“石油市场短期内仍然过于紧绷,且俄罗斯原油遭受更严厉制裁的预期上升,应会尤其维持目前的需求强度。”

  上周原油交易价格涨至 3 个月高点,但随后因 Fed 与其他国家央行升息,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股票和其他资产遭大幅抛售,原油价格也随之回落。然而美股周二反弹,道指、标普500等各大指数强劲上涨。

  周初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的俄罗斯原油进口量大幅增加,有利原油价格,主要因着此前西方国家对俄加强制裁,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海运原油。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报告指出,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俄罗斯原油进口量创下206万桶/日新高纪录,约占中国石油进口总量的18%。去年同期俄罗斯原油进口量为133万桶/日,占进口总量13%。

  “俄罗斯原油售价大打折扣,这显然对中国买家来说太诱人。理论上,流向中国和印度等国的俄罗斯石油越多,全球市场就越容易应对欧盟对俄罗斯海运原油的进口禁令。”Patterson写道。

  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印度政府要求国有石油公司从俄罗斯购买大量廉价石油。但看空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迹象恐预示原油将进一步走弱。上周五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总数增加7 座,达到740座,同时美政府计划于9月开始回补战略石油储备(SPR)。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指出:“这对生产商来说似乎是好消息,能自政府获得稳定的买家,可避免价格失控下跌。在未来几周,我们应为全球经济出现负面意外和股市崩盘做好准备,原油可能修正至100甚至90美元。然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和明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布伦特原油可能主要保持在90至120美元的范围内。”他写道。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的石油供应报告将于周四发布,因周一假期而较往常延后一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