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即将遭受国会议员“拷问”!空头蠢蠢欲动 警惕黄金面临近40美元下行风险

2022-06-22 08:27: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6月21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1.8美元,跌幅0.1%,报1838.80美元/盎司。日内,在变幻无常的交易环境中黄金一直维持在1830.83美元至1843.66美元的区间内。继上周股市抛售后,美国股市出现了一些逢低吸纳的现象,因投资者转向能源和科技股,推动股指走高,其中能源股领涨。

  黄金未能从美元走软和风险环境中受益,因为更广泛的焦点仍在加息的说法上。尽管如此,股市所有板块都表现良好,道琼斯指数上涨641.47点或2.15%,收报30530.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5%,收报3764.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1%,收报11069.30点。

  然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超过1%,这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与此同时,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了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还会继续大幅加息。

  上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黄金一度强势反弹,随后转而保持稳定。此外,正如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指出的那样,“在股市处于熊市区域的情况下,黄金提供的回报率比其他传统避险资产更具吸引力,相关性较低。”

  “就目前而言,这些因素使黄金避免了大规模的平仓事件,但自营交易员继续持有大量可能自满的投机性黄金多头。最终,在鹰派美联储的重压下,仍存在下行偏向。”

  在这方面,本周的主要事件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解释称:“鉴于通胀大幅飙升,我们预计鲍威尔将在11月面临中期选举的议员面前,大力强调美联储在通胀方面的优势。”

  美联储本月已正式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值得注意的是对即将出台的货币政策的指导。此外,鲍威尔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加息75个基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尽管如此,鲍威尔却超越了他的声明,进行了一次大幅加息。重要的是要了解选择加息75个基点背后的理念。

  各国央行的行动总体上与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步调一致,前者希望很快加息50个基点,后者则希望加大收紧力度。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本周重申,7月份将加息25个基点。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正在加速研发一种反碎片化工具,并认为后者“对于欧洲央行提高利率,实现其中期2%的通胀目标是必要的”。

  “我们认为,一旦反碎片化工具被设计和采用,它将为更快收紧货币政策铺平道路。”

  加息力度加大、收益率上升和货币走强对黄金不利,而股市的抛售并未增加任何避险需求。

  另一方面,投资者关注各国央行能否平衡利率上升和货币走强的风险,而经济低迷和日益增加的供应风险最终可能在较长期内支撑黄金。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通常会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但利率上升会增加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黄金技术分析

  

    

  (图源:FXStreet)

  FXStreet撰文称,从上面的4小时图表可以看出,在对M型颈线和订单块(Order block)进行重新测试之后,价格开始下降。

  市场预期看跌,MACD指标在负值区域内累积,这开启了向月中低位移动的前景。金价曾从这一水平大幅上涨,但在这一水平至1813美元之间的价格失衡,很容易使其面临下行风险,金价恐将跌向1800美元略上方的水平。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