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鲍威尔证词来袭、黄金先行走弱等待触底回升  

2022-06-22 11:0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鲍威尔证词来袭、黄金先行走弱等待触底回升

  上交易日周二(6月2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走低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37.70美元/盎司,先行走高至1842美元上方后遇阻回落,并在欧盘尾部触及1830附近再度反弹,延续至美盘录得日内高点1843.41美元后再度遇阻回落,并连续走弱,于尾盘时段录得日内低点1828.50美元,终有所回升,收于1832.86美元,日振幅14.91美元,收跌4.84美元,跌幅0.26%。

  影响上,因美国股市反弹收涨抑制了对黄金的需求,且对全球利率上升以及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疲软迹象的担忧盖过了美元走软对黄金所带来的支撑。

  



  展望今日周三(6月22日):国际黄金开盘即刻先行回落走弱,美元开盘走强以及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反弹对其产生压力,不过美债收益率走弱对其有所支撑,以及技术也有逢低看涨买盘而有所触底回升。整体来看,短期仍偏震荡走弱行情。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进行为期两天的作证词陈述将仍是焦点,以此寻找有关即将加息和美国经济前景的暗示。

  如果鲍威尔表态强硬,并就利率问题提出新的见解,这可能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激进利率政策的预期。美元可能恢复向20年高点的上行趋势,而对金价造成打压,并跌至1800美元关口,但触及仍可入多看涨;

  但如减弱7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则会提振金价反弹并重回200日均线上方。目前在7月份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关注其概率变化。

  


  基本面上,在过去几周,受央行加息、通胀担忧和衰退言论的多方因素影响,金价一直在1800-1875美元的区间内波动。上周,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进行了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增幅。虽美联储向市场保证,如此大规模的加息将是罕见的,但也未减弱7月再度以此幅度加息的概率。

  不过,这也未令金价跌破近期的整体反弹趋势,也就意味着还有其他因素支撑着金价,这包括加密市场动荡和过去几个月股票抛售期间的避险资金流动,以及通胀对冲的需求。中长期来看,个人仍看好上行。接下来是否会再次大幅加息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金价夹在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和未能降低通胀和引发滞胀的担忧两种预期之间,一方面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通常会刺激人们买入黄金避险,另外一方面利率上升会增加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令金价走低。但当下的情况是,大幅加息也并未打压金价大幅且持续的回落,而加息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故此整体而言,仍看好年底的看涨机会和之后两年的反弹空间。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仍维持在30月线上方震荡十字运行偏弱,布林带整体有所下移,空头力量有所增强,如本月不能收取在中轨线上方,则下个月走势仍将走低收阴。但如收取在10月线附近或中轨上方,则会减弱下月看空力度,并看好震荡筑底反弹。

  另外,对比2011年的高点1921美元遇阻震荡缩减,并之后大幅回落展开长达6年左右的筑底行情,虽有雷同和大幅看跌的预期,但本次2020年的高点2075美元遇阻回落,前者KDJ处于超卖位置,后者KDJ处于低位,走势处于升势5浪中部还未到进一步高点,因而个人仍看好保持上涨继续走强。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虽先行走弱运行,但相对前两周的触底回升行情,有一定的买盘需求和再度触底回升的预期,因而目前虽附图指标的空头整体有所增强,有一定的回落需求,但在触及前周低点和FE61.8扩展线支撑仍是入多看涨机会。上方再度关注100周均线和10周均线目标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近日遇阻中轨线并连续承压走低,附图指标MACD多头信号持续减弱,KDJ空头信号增强,短线仍有回落风险,不过上周反弹仍未显示触顶,日线以下周期也已回落触底展现,故此白盘回落触及支撑仍可看涨入场。上方关注10日均线附近阻力可空,下方关注主图横向支撑可做反弹。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31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38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25美元支撑,以及1820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55美元阻力,以及21.6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1.30美元支撑,以及21.2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