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完全没有向上之心!若鲍威尔证词后出现这一幕,金价恐下探1800

2022-06-22 20:5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6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投资者对市场衰退担忧再起,除了美元之外,欧美股市、大宗商品、比特币等资产都被抛售。黄金承压走低,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下方,市场聚焦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关注其鹰派立场是否会有所改变。

  随着美元走强,金价周三回落,但仍窄幅波动,因投资者等待主要央行,尤其是美联储对其货币政策计划的新暗示。

  现货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下方,日内最低触及1822附近,逼近1820支撑位,正迈向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美元朝着最近20年的高点攀升,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黄金目前满足于在横盘区间内交投,与美元反向交易,我们需要美元大幅转向来改变这一点,”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但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就加息100个基点达成任何共识。这进而被视为对美元计价大宗商品提供一定支撑的关键因素,交易员不愿大举看跌黄金。

  风险情绪——正如全球股市强劲反弹所描述的那样——抑制了避险资产黄金的任何有意义的上涨。除此之外,对美联储将保持激进的紧缩政策立场的预期,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这进一步阻碍了金价的上涨。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6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很快恢复到过去十年的稳定增长、就业和通胀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和财政部长耶伦试图说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非不可避免,但市场并不买账。

  市场人士也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华盛顿的证词。投资者正在寻找美联储7月会议是否有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进一步线索。

  “如果鲍威尔今晚立场鹰派,我们可能会看到随着收益率再次上升,美元再次走强。这将推低金价。否则,我认为影响很小,”Halley补充称。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鲍威尔作证后美元若出现新一轮强势,黄金可能最终对近期区间底部1800美元/盎司附近形成一个有意义的测试。

  黄金的阻力位分别在1860.00美元和1880.00美元,后者目前看来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支撑位是每盎司1805美元,然后是1780美元。如果后者失守,则会引发更深层次的调整,可能会达到每盎司1700美元。上行方面来看,需要看到几个日收盘价超过1900.00美元,才能对重新焕发活力的反弹感到兴奋。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因各国央行加大力度抑制通胀,对衰退的担忧升温,收益率飙涨被对经济前景的不安情绪所抵消,一周后金价仍在区间波动。在上周FOMC宣布加息之前,投机者的多头持仓降至9个月低点,而上周五黄金ETF持仓降至3个月低点,两者都突显出当前对短期方向的不确定性。”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在7月再升息75个基点,9月再升息50个基点,最早要到11月才会削减升息规模至25个基点。

  更高的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的收益率为零。与此同时,一份文件草案显示,黄金可能是欧盟下一轮可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资产之一。

  欧盟领导人预计将在本周的峰会上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这次的目标可能是黄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给黄金价格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黄金是俄罗斯中央银行的一项重要资产,由于西方制裁,该央行在获取部分海外资产方面面临限制。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未来现货金可能测试每盎司1,821美元的支撑位,很有可能跌破该水准,跌至1,812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抛开近期的波动,美联储大幅加息的计划仍将拖累黄金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联储实现了预期中的75个基点加息,且市场相信美联储可能在经济放缓的第一个迹象出现时就停止紧缩周期,金价一度升至近期高点,本周稍晚黄金净多头可能增加。展望未来,加息应会再次迫使金价和黄金多头敞口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