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经济前景忧虑连传、黄金再迎通胀仍偏震荡上涨

2022-06-09 10:47:1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经济前景忧虑连传、黄金再迎通胀仍偏震荡上涨

  上交易日周三(6月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微幅收涨,继续运行在中轨及200日均线之上。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52.30美元/盎司,受到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止跌走高的压力下,先行承压走低,但亚欧盘整体维持在中轨上方震荡运行,市场也存在逢低买盘,且在美盘前夕振幅加大,并录得日内低点1844.55美元后,多头开始发力反弹;

  美盘开盘后则连续走强,市场对经济成长的担忧,打压美元指数自日高位回落,美债收益率也走出回撤,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推动金价至23点半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859.45美元,最后有所遇阻回落运行,美元指数转为回升再生压力,终收于1852.96美元,日振幅14.9美元,收涨0.66美元,涨幅0.036%。

  



  展望今日周四(6月9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窄幅承压运行,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开盘再度先行走强,对其产生压力。不过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给金价提供支撑,整体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仍偏向震荡为主。

  日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和及其行长拉加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另外还有美国至6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确认7月加息。隔夜欧元的上涨表明,投资者正在积极为一个更鹰派的结果做准备,也就是说,政策制定者可能会确认需要多次加息,以使欧元区的通胀预期回到控制之下。并推动欧元再度走强,而打压美元,并间接推动金价走高。

  不过,也有市场预计,拉加德将重申“渐进”加息的必要性,可能会在7月和9月的会议上承认将加息25个基点,从而抑制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这可能会让看好欧元的人失望。除非拉加德承诺连续加息50个基点,否则欧元的上涨空间有限。将仍是震荡,那么金价也将继续维持震荡。

  另外初请人数,根据近期来看,对金价影响有限,并偏向利好金价的概率较大。故此,金价将在通胀数据之前,继续维持在中轨上方运行,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相对坚挺,但金价仍在上涨。多空操作上,依然机会均等。

  


  较长期来看,黄金市场已陷入第3周的观望模式,并可能在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继续盘整。目前市场对于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板上钉钉。与此同时,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连续3次大幅加息的预期。

  眼下,投资者正在期待周五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看通胀是否真的开始回落,还是继续高于预期,通货膨胀仍然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世界银行周二将其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近三分之一,并警告称滞胀风险上升,这为避险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另外,黄金也受益于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加剧和风险偏好恶化推动一些避险资金流入。故此,个人认为,下行空间依然还是有限,走势将继续依托趋势线支撑保持上行。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5月触底回升收取长下影线K线,且仍运行在中轨上方,但相对3-4月的两根较长上影线压力,目前震荡偏涨维持,但也有一定的承压预期,故此将延续到第三季度整体也偏向承压震荡。

  另外,附图指标KDJ死叉看空向下运行,MACD的空头信号也再度增强,暗示后市有较大的回落空间,有跌至1690和1550美元附近的风险。

  不过,金价暂仍维持在这波牛市的上升趋势通道之中,根据波浪理论来看,这波5浪的反弹也远远未到位,就算走出ABC回撤,预计也是1550附近,故此,中长期看涨的位置将会有3个,一个就是目前的趋势线支撑,另一个就是1690美元,再一个就是1550美元;跌破则考虑止损,并顺势看空等待下一个支撑点再度入场,上方目标2000关口或2300美元关口不变。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近几周受到30周均线压力反弹受限,但也受到趋势线支撑,保持着震荡运行,趋势看,有一定的长期上行预期,附图指标MACD和KDJ空头信号有所减弱,个人还是依然看好,继续依托趋势线支撑和61.8%回撤线支撑进行看涨买入。上方继续关注30周均线和10周均线阻力为目标看突破。在此之前震荡操作对待。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维持在中轨及200日均线上方震荡运行,虽附图指标空头信号有所增强,但主图上,运行在中轨上方,且有所上翘,暗示后市走势偏向上行发展,不过近期走势震荡发展明显,短期多空力度有限,仍然波段性的短线操作。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5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63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46美元支撑,以及1843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2.25元阻力,以及22.4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1.85美元支撑,以及21.6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