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全球滞胀风险警告、黄金持稳高位等待续力牛市

2022-06-08 11:16: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全球滞胀风险警告、黄金持稳高位等待续力牛市

  上交易日周二(6月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收涨,止步隔夜回落压力,并稳于中轨和200日均线上方。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41.06美元/盎司,便先行延续隔夜回落压力承压走低,并一度跌破200日均线录得日内低点1836.97美元,不过随后金价则就此走出反弹,耶伦指美国正面临各种大环境挑战,包括高得令人难以接受的通胀,令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收跌,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回落收跌,收复隔夜大部分涨势,这推动金价整体表现回升;

  另外,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增长预估从2021年的5.7%降至今年的2.9%,警告滞胀风险,也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令金价加大回升力度,于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55.27美元,最终有所技术遇阻和美股市场大涨的压力,收于1852.16美元,日振幅18.3美元,收涨11.1美元,涨幅0.6%。

  



  展望今日周三(6月8日):国际黄金开盘承压走低,隔夜尾盘的遇阻回落和30日均线对其产生压力,另外,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早盘先行止跌走高,也对其产生利空压力。不过美指有所遇阻日图中轨,金价又保持在200日均线上方,暗示金价仍有再度反攻或持稳震荡的预期,关注日内回落力度。整体而言,仍看好依托趋势线支撑保持上行趋势。

  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寻找美联储加息轨迹的线索;预计他们将在6月14日至1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7月会议上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近期对此也有所明显消化,所以压力也是有限,重点还是对于在此之后的政策力度。

  


  不过,个人还是认为金价将整体保持上升趋势;如公布数据显示通胀居高不下,则有可能进一步侵蚀消费,同时增加货币政策失误的可能性,这种风险支撑了避险需求。 

  如果发布的CPI数据显示通胀已见顶,那么美联储的极端鹰派立场可能会有所减弱,并鼓励多头推动金价再度反弹攀升。因而不管怎么样,金价都将受到看涨支撑。回顾历史,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一直都是黄金市场的一个看涨因素。 

  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在此之前,金价都会显得疲软,不过整体还是以震荡为主。随着股票、债券和大多数其他金融资产在2022年面临巨大压力,美国股市走弱和通胀担忧挥之不去也是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

  今年迄今为止,金价表现比标普500指数高出14.17%,显示出它抵御股市回调的能力。随着时序进入下半年,由于美联储预料会持续收紧金融情势以遏制通胀,可以预见金价下半年波动性可能会保持在高位。

  


  再从较长远来看,世界银行周二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021年的5.7%降至今年的2.9%,比1月份预测的4.1%低1.2个百分点。并警告70年代滞胀恐将重现,许多国家可能陷入经济衰退。并称,到2023年至2024年,经济增长预计将在这一水平徘徊,而大多数经济体的通胀仍高于目标水平,这意味着存在滞胀风险。

  依据上,俄乌战争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加剧了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全球经济现在可能进入“增长疲弱和通胀高企的漫长时期”。再加上,亚洲疫情封锁、供应链中断以及滞胀风险都在打击经济增长。对许多国家来说,经济衰退将难以避免。

  


  目前的高通胀、疲弱的增长环境让人联想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的严重滞胀要求发达经济体大幅加息,并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引发了一系列金融危机。在这种环境下,实物黄金和白银等避险资产是你能拥有的最好东西。

  虽然美元近一年多持续走强,但油价也在持续升高,主要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普遍强劲,这些都为金价提供良好的上升空间。

  综合来看,还是和之前说到的,今年年底,将是黄金白银不错的入场机会。往后两三年左右将攀升至2500美元/盎司附近,如果出现“黑天鹅”事件,可能会涨得更多。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5月触底回升的长下影线K线,虽有较大力度的回升,且仍运行在中轨上方,但相对3-4月的两根较长上影线压力,同时6月7月加息压力仍在,且美联储仍暗示将继续在9月再度加息,故此将延续到第三季度整体也偏向承压。

  另外,附图指标KDJ死叉看空向下运行,MACD的空头信号也再度增强,暗示后市有较大的回落空间,有跌至1690和1550美元附近的风险。

  


  不过,金价暂仍维持在这波牛市的上升趋势通道之中,根据波浪理论来看,这波5浪的反弹也远远未到位,就算走出ABC回撤,预计也是1550附近,故此,中长期看涨的位置将会有3个,一个就是目前的趋势线支撑,另一个就是1690美元,再一个就是1550美元;跌破则考虑止损,并顺势看空等待下一个支撑点再度入场,上方目标2000关口或2300美元关口不变。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近几周受到30周均线压力反弹受限,但也在趋势线支撑上方保持震荡运行,有一定的止跌震荡上行的预期,附图指标MACD和KDJ空头信号有所减弱,个人还是依然看好,继续依托趋势线支撑和61.8%回撤线支撑进行看涨买入。上方继续关注30周均线和10周均线阻力为目标看突破。

  


  日线级别:金价遇阻回落,虽在中轨和200日均线支撑位有所止跌,但技术压力仍在,仍有承压走低风险,不过鉴于趋势线支撑较强,回落空间有限,下方依然可以依托短线支撑进行看涨入场。周内来看,多空操作都有机会。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53元附近阻力,以及1859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45美元支撑,以及1840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2.40元阻力,以及22.5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2.00美元支撑,以及21.8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