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几乎一直在原地踏步!金价1850踌躇不定,等待本周美国CPI审判

2022-06-08 20:2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6月8日)欧市盘中,欧股走低,美股期货下行,市场担心央行收紧政策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850美元附近,走势等待本周美国CPI通胀数据的进一步指引。

  黄金价格周三微跌,因美元小幅上扬,且美债收益率(殖利率)限制了黄金的吸引力,投资者预计美国通胀数据将为利率提供更多指引。

  欧市盘中,现货金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1850美元附近,日内稍早一度触及1844美元,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过去几周,金价几乎一直在原地踏步。我认为原因是人们可能对一些通胀数据有点乐观,”ED&F Man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Edward Meir说。

  “我们没有看到黄金真的在上涨,这是因为人们认为通货膨胀正在接近峰值……金价需要看到逐渐上升的通胀数据……但如果通胀在某种程度上趋于平稳,对黄金就不利了,”Meir说。

  黄金被用来对冲通货膨胀,但更高的利率增加了持有这种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随着世界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为飙升的通胀降温,金价涨幅基本受到限制。投资者现在等待周五将公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对美国利率的影响。

  据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继4月份同比上涨6.2%之后,今年CPI预计将同比上涨5.9%。

  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在7月再次上调利率。此外,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议息会议,分析人士预计该行将为下个月加息铺路。

  随着借贷成本上升,高度依赖信用卡的美国消费者可能面临挑战。富国银行经济学家Tim Quinlan说:“虽然信贷可以帮助支撑现在的支出,但代价可能是牺牲未来家庭财务健康。”

  在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经济学家看来,美国今年可能不会陷入衰退。然而,2023年经济衰退似乎不可避免。

  “要么是外源性供应冲击将降低商业活动,要么是美联储对持续高通胀的反应将起到作用。衰退的时间将取决于它是由外生因素还是内生因素引起的。鉴于目前就业、消费和投资强劲,我们认为内生增长将是决定性的。这意味着更有可能是2023年的衰退,而不是2022年衰退,”该行说。

  Metals Focus贵金属部门主管Neil Meader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和通胀居高不下,滞胀的风险正在增加,而其他系统性风险也比比皆是。这应会继续鼓励许多投资者配置黄金,尤其是在金价修正并鼓励逢低买进的情况下。”

  其他金属方面,铂金下跌0.1%,至每盎司1009.85美元,钯金上涨0.8%,至每盎司20000.19美元。白银价格下跌0.3%,至22.14美元。

  “铂和白银产品的ETF资金流出速度加快。汽车销售放缓、对经济增长放缓和衰退风险的担忧,开始对大部分金属的需求前景构成压力,”渣打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世界银行当地时间7日表示,全球经济或将陷入上世纪70年代式的滞胀,这主要系俄乌冲突所致,同时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报道称,由于俄乌冲突导致全球经济严重下滑,世界银行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比1月份预测值低1.2个百分点。

  报道援引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的话说:“滞胀风险相当大,可能破坏中低收入经济体的稳定……对许多国家而言,衰退将难以避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