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为什么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失败了?背后有5大原因

2022-06-08 17:10: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眼下,全球的通货膨胀正在加剧。发达市场、发展中市场、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它们都感受到了这一点。

  最近,土耳其宣布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73.5%,是24年来的最高水平。在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达到8.1%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的通货膨胀也达到了过去40年未见的水平。然而,传统上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黄金未能为投资者提供保护。

  对此,Mircea Vasiu撰文进行分析,以下是在商品和服务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黄金表现不佳的五个原因:

  1、过去表现强劲

  过去几年黄金未能对冲通胀的原因之一是它过去的强劲表现。例如,黄金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上涨了18.3%和24.6%。

  即使是在2022年,截至6月1日,黄金的回报为正,而股市则大幅下跌。不过,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黄金今年迄今的回报率没有那么高。

  2、美元坚挺

  美元走强使黄金价格难以上涨。由于投资者在世界储备货币中寻找安全性,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大幅上涨。

  3、飙升的股市

  美元走强的同时,股市攀升至历史新高。因此,投资者更愿意投资股市而不是投资黄金,因为股市上涨既吸引了投机者,也吸引了长期投资者。

  4、加密资产接受度增加

  在过去的几年里,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资产的采用越来越多。加密货币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剥离了原本用于不同资产类别的资金。

  5、对央行的信任

  或许,金价未能上涨的最大原因是央行的说法。所有主要央行都确信,通胀将是短暂的。

  因此,市场参与者并不担心通胀会长期维持在如此高的水平。但随着全球利率的上升,各国央行现在已经调整了策略。

  很难相信通胀会进一步上升,至少在发达国家是这样。即使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人们也不应该对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黄金感到惊讶,特别是如果美元的强势有所缓和的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