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美国拱火德法调停,俄乌僵持,美联储收水在即

2022-02-09 16:1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春节假期前夕,因俄乌局势升温,叠加美联储愈加鹰派的预期管理双重影响,国际金融市场除了较显著的能源市场以及美元市场保持热度,其余多数金融资产普遍遭遇抛售,尤其是主要经济体金融市场皆遭遇股债双杀。二月至今抛售潮暂得以缓和,强势美元进入回调期,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也迎来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1.970%,逼近2%心理关口,该水平传统上被看作是可能引发美联储加大行动的警戒线。2016年11月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2%,之后涨势一直维持至2018年10月份,升至3.2%,美联储上一轮缩表开启就发生于该时间内。由债市流动性问题传导至股市,金市,甚至大宗商品等市场进而引发更大规模的金融动荡将是一个现实威胁。

  地缘政治层面,2月7日,欧盟双核德法两国“兵分两路”调停俄乌局势。德国总理舒尔茨赶赴美国白宫与拜登会谈,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前往莫斯科与普京会谈,之后又去乌克兰与泽连斯基会面。克里姆林宫方面也给足面子,称俄乌局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和北约的对话。

  



  美德方面,具体达成了什么共识还不得而知,不过同一天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宣称乌克兰东部的四方会谈定于2月10日在柏林举行,这是继1月底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在巴黎会谈后的第二轮,2月15日德国总理舒尔茨还将前往莫斯科会晤普京。总体而言,尽管美国也增兵东欧,不过由于德法的介入,使得俄乌局势暂时未继续升温,这是这两天国际油市快速回调的重要原因,但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北约以及乌克兰的三方博弈还会持续相当长时间,当下只不过是美国拱火德法调停俄乌局势僵持。

  【展望】

  本期周报我们简单探讨一下国际金融市场重要的时间节点。原本在2月初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对拜登提名的几个美联储官员举行投票表决,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现在推迟到2月15日,个人推测是受共和党议员的阻挠,比如共和党内普遍反对拉斯金的美联储监管副主席提名,拉斯金一旦成了监管副主席,大概率新官上任第一把火会烧向传统能源行业,这是共和党的基本盘。参议院两党议员没谈拢所以美联储在2月4日宣布任命鲍威尔为临时主席,其任期原本于2月5日结束,参议院还未最终投票表决确认其连任。

  此外,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月初的非农就业报告在公布前,白宫,美联储皆提前打预防针,向市场喊话说本期就业数据受奥密克戎变异株影响会比较差,结果数据远超预期,好到超出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个人认为很大概率是在制造加快货币收水的“证据”。综合上文地缘政治消息,预计2月10--18日,可能会是国际金融市场新一轮大规模动荡的重要时间节点,投资者需保持高度警惕,节前各市场的抛售潮目前大概率只是暂缓,并非反转。市场当前消化美联储的预期主要还停留在加息层面,尤其是3月首次加息25基点还是50基点,目前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足够华尔街炒作好几轮,比如这几天50基点的预期降温,然后币圈,黄金白银反弹,美股也止跌企稳,一旦美联储3月加息50基点的预期再次升温,又会反打一波。接下来从技术面维度看下金市银市最新支撑(买点)与阻力(卖点)分布。

  【黄金技术面看点】

  中期依旧先看三角,区间渐窄,上沿阻力已下移至1840--1860美元,下沿支撑基本不变,依旧是1750--1730美元,白银对应位置大致是24-25美元以及21美元一带。

  


  周期缩短至短期,日均线系统显示金叉形成,从短期金叉形成至移动均线走平再到死叉,往往需要至少数日时间。周一周二反弹态势良好,实体饱和不弱,如继续运行至靠近三角阻力上沿,则时间可能需要关注周三-周四,不排除本次反弹会在此期间受阻的可能。从过去几周的周K运行节奏看,1-3根小阳线后往往伴随大阴线吃掉前面的涨幅,然后价格还是围绕三角内运行,该特点需注意。

  周一开盘后价格几乎是在开盘价开始反弹,这表明强劲买盘集中介入的位置在1807美元附近,而自1月28的1780美元以来的反弹小势支撑线对应位置为1805-1800美元附近,因此1800--1810美元区域可作为空间维度上的短线支撑,白银则是22.5美元附近。

  决策思路上,在美联储未加息实质落地前,受制于预期的压力,优先选择仍然为空头,然后辅助短线多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