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自一周高位回落,美债收益率不断创逾两年新高

2022-02-08 16:1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2月8日),国际金价自一交易日创下的一周半高点1823.60美元回落。尽管东欧局势紧张利好避险黄金,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续创逾两年新高1.955%带动美元上涨,这限制了黄金涨势。

  北京时间15:47,现货黄金下跌0.24%至1816.0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29%至1816.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7%至95.685。

    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工具,然而加息将提高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市场更关注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对美联储如何收紧货币政策至关重要。

  DailyFX策略分析师杨燕说:“……投资者正在等待将在周四(2月10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她并称,预计1月通胀率将高于12月水平。市场调查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同比上涨7.3%,这将续创1982年以来新高。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说:“美国CPI将是本周金价面临的主要风险。如果公布的数据较高,金价可能会相当看跌,因为交易员会加大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押注。预期CPI同比上涨7.3%是一个很高的门槛,如果涨幅低于预期,金价可能会获得动力。”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2月7日)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二号天然气管线就无法运营。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将如何确保这一有争议的管道不被使用。

  分析师指出,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帮助抵消了美国今年加快升息息预期所带来的压力,围绕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限制金价下行空间。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恢复净流入,在北美及欧洲基金持仓增加下净流入46.3吨(约合27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AUM增加1.3%),主要因月内股票市场遭大幅抛售而金价转强所致。月内净流入主要由北美和欧洲基金带动,亚洲则录得净流出,主要因中国投资者在春节前减持黄金,而接近月末金价转弱所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