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空拉锯战何时休?!本周美国CPI或是催化剂,决定性突破需盯紧这一水平

2022-02-08 20:27: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2月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下方,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攀升打压金价。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指出,自11月中旬以来黄金一直维持区间交投,本周的美国CPI或是打破多空对峙的一个催化剂。以下是具体内容:

  尽管上周五美国强劲的就业报告提振了人们对美联储(Fed)大幅加息的预期,但黄金仍在周一交易时段强势上涨。

  在美元企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9%以上的情况下,金价昨日飙升至逾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通胀的担忧加剧,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了投资者向安全资产的转移,黄金似乎因此而走强。尽管本周一开始牛市就占据了主导地位,但问题是: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

  过去几周,对黄金来说,情况似乎还是老样子。

  自11月中旬以来,金价大多在50美元区间内交投,原因是各种相互冲突的力量在不断拉锯金价。一方面,看空黄金的投资者仍然受到美元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联储大幅加息预期的鼓舞。但另一方面,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不断加剧的通胀担忧仍支撑着多头。

  看看本周的经济日历,可能需要一个新的基本面催化剂来打破多头和空头之间的平衡,这可能是周四公布的最新美国通胀数据。

  美国的通胀仍处于令人不安的水平,12月消费者价格上涨7%,创下1982年6月以来的新高。1月份的通胀数据预计将显示通胀飙升至7.3%,这是自1982年2月以来同比增长最快的一年。考虑到人们对通胀的普遍关注,即将出炉的CPI报告可能会让金融市场动荡不安!

  如果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再度飙升,可能会提振市场预期,即美国将进入一个更为激进的鹰派周期,并可能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考虑到黄金的零收益特性,以及在高利率环境下表现不佳的历史,这对贵金属来说是个坏消息。

  交易员目前预计,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逾5次,每次25个基点,这可能给未来的金价带来更多痛苦。

  不过,如果通胀报告逊于预期或与去年12月的数据相符,可能会引发CPI趋稳的臆测。这种情况可能促使市场参与者重新评估美联储激进的政策立场。黄金可能会从这一结果中受益,尤其是美元走软、加息押注降温的话。

  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黄金ETF上周五削减了147486盎司的持有量,这是自2021年12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降幅。

  美国强劲的就业报告助长了加息的押注,这可能是ETF持仓急剧外流的结果。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允许散户投资者对现有市场或市场组合进行投资。

  黄金ETF为投资者提供了无需实际持有黄金的敞口。ETF的资金流出被视为对标的资产不利。在这种情况下,ETF投资者可能会减少对这种零收益金属的敞口,因为加息押注上升。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在周线图上被困在一个很大的区间内,支撑位在1786美元,阻力位在1831美元。另一个支撑位在1750美元,阻力位在1870美元。

    黄金仍处于多头和空头拉锯的战场中,直到决定性的突破/下跌达到确定的关键水平以上或以下。

  从日线图上看,黄金突破1810美元为通往1831美元铺平了道路。超过这一点位,下一个关键水平是1845美元和1870美元。下行方面,跌至1810美元以下可能会引发向心理水平1800美元和1786美元的抛售。
    最终,对于多头或空头来说,要夺回控制权,需要在月线框架内发生一些重大的波动。关键水平在1700美元和2000美元。
    (以上图片来源于FXTM)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