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CPI前多头大合唱!金价破1825紧盯通胀大炮 美元、欧元、原油最新走势分析

2022-02-09 08:4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国CPI通胀数据来袭前,黄金价格突破1825美元,本日亚盘报在1826.07美元,紧盯着通胀大炮来袭。美元稍微拉升,报在95.597。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释放鸽派论调,淡化升息预期,促使欧元走软。原油市场则持续关注伊朗核协议,以及俄乌边境僵局,原油收创近一周最低点。

  本周四,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在此之前,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令市场猜测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可能会更加激进。预计通胀数据将显示,1月份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2%,为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面上,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美国2021年的贸易逆差增加27.0%,达到859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20年的赤字为6767亿美元。贸易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3.7%,高于2020年的3.2%。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5.7%,为1984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此前政府提供了近6万亿美元的大流行救济,刺激了消费者的商品支出。

  2021年美国商品赤字飙升18.3%,达到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商品进口创历史新高,达到1.8万亿美元。工业用品和材料的进口增加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推动此增长。食品进口额创历史新高,资本、消费品和其他商品进口额也创历史新高。2021年,来自70个国家的进口创下纪录,以墨西哥、加拿大和德国为首。

  俄乌地缘政治仍持续延烧,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7日与到访莫斯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会晤,并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坚决反对北约东扩,这会对俄造成威胁。他不希望事态进一步发展,导致俄与北约之间发生冲突,在这场冲突中不会有赢家。

  普京称:“我们坚决反对北约借由东方新成员来扩大,因为这对我们构成了普遍威胁——北约进一步向我们的边界扩张,不是我们向北约推进,而是北约正向我们推进。因此说俄罗斯是侵略性的,至少不符合正常逻辑。”

  马克龙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会谈取得了进展,他对乌克兰危机的缓和持乐观态度。马克龙说,接下来的几天将是决定性的,各方将进行激烈的讨论。他还透露说,在会晤中已向普京提供了“具体的安全保证”。

  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与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的联合记者发布会上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停止从俄罗斯输送天然气到德国的“北溪-2”天然气项目 。拜登强调美国和德国“步伐一致”,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潜在军事侵略。

  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首次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会晤后说:“如果俄罗斯入侵——这意味着坦克和军队越过乌克兰边境——‘北溪2’号将不再有。我们将终止它。”但由于美国无法控制该项目,有记者提问美国将如何做到这一点。拜登回答说:“我向你保证,我们将能够做到这点。”

  贵金属市场:

  在市场犹豫不决的情况下,黄金多头在1826美元附近稍作喘息,因为亚洲交易员在目睹3天的上涨趋势后,为周三的工作卷起袖子。这样一来,在美元普遍走软的情况下,贵金属保持在前一天闪过的两周光点附近,也忽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39个月高点。

  尽管日内涨幅温和,但美元指数在1月中旬左右仍然低迷,因为市场参与者热切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谨慎情绪加入了来自俄罗斯的贸易和政治担忧,但未能驯服华尔街的涨幅,这反过来又支撑对传统避险黄金的热潮。

  继续前进,美联储讲话和风险催化剂可能会为黄金交易员提供中间线索,但周四的美国 CPI 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热点数据将引发0.50%的美联储加息担忧,如果美元走强,可能对黄金不利延续最新反弹。

  展望未来,黄金处于关键时刻,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解释说,乍一看,“黄金的设置已经成熟,可以再次挤压仓位”,因为包括道明证券在内的一些参与者已经确定战术空头黄金头寸。

  他们解释说,这是在果断强硬的美联储会议之后,结果发现大量买盘阻止价格跌破牛市时代的趋势线支撑。然而,他们认为,“这一次,大幅挤压的门槛很高,这表明宏观逆风最终将拖累黄金”。

  央行的购买是否可能在阻止金价下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有待观察,但由于数据继续表明对黄金的投机兴趣不大,空头不太可能感到太大痛苦。相反,如果价格收于1800美元/盎司以下,CTA趋势追随者可能会增加资金外流。

  多头极有可能保持控制,连续每日收盘价高于当前高点时暴露1850美元。另一方面,空头将在此时监测日线图和较低时间框架图上的顶部形态。

  美元市场: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淡化市场积极升息的预期后,欧元周二回落,美元走升,但因投资人仍在等待周四将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多数货币变动不大。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2%,欧元兑美元贬0.21%至1.1418美元。

  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上周的鹰派发言,令市场预期利率可能升得更快更高,带动欧元区和美国公债殖利率双双劲扬,不过拉加德周一试图淡化市场对积极升息的看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97%,是2019年11月以来最高,并从两周前的1.73%大幅跃升。

  芝商所(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3月升息25个基点(1码)的几率为70%,升息50个基点的接近30%。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提到说,市场大致上采取观望姿态,等待周四CPI报告,大家都知道数字将上扬。路透访调的经济学家预测1月CPI年增率将进一步攀升至7.3%。

  Chandler指出:“一切就看债市的反应,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连两天走软,止住先前连9日升势,主要和拉加德昨天的发言有关。”

  拉加德周初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中表示,由于通胀终将回落并可望保持在2%附近,欧元区不需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和她上周不排除升息的态度相左。欧洲央行管委员成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周二也说,欧洲央行的任何决策都将会是“循序渐进的”。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初最高报-0.328%,自1月25日的-0.654%弹升,周二报-0.30%。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如果欧元区周边国家债券收益率的利差迅速扩大,意大利10年期国债的实质收益率转正,欧元会继续攀高吗?经济能承受吗?这是投资人想知道的答案。”

  投资人对欧美利率未来轨迹的风吹草动极为敏感,目前货币市场预测美联储2022年将升息多达134个基点,欧洲央行可能升息最多50个基点。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创近一周来最低点,持续自7年高点回落,主要因着交易者密切关注美伊谈判,该谈判旨在让伊朗重返国际核协议并允许该国恢复原油出口。西方强权与伊朗周二在维也纳重启谈判,旨在恢复2015年核子协议。作为谈判的间接参与者,美国于2018年在特朗普政权下退出该协议,延长对伊朗的制裁,并阻止伊朗大规模的原油出口。伊朗则违反协议地增加其浓缩铀的数量,以及纯度做为回应。

  美拜登政府上周五放弃对伊朗一些民用核子活动的制裁,观察者将此视为伊朗重返2015年核子协议谈判的一大进展。瑞穗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表示:“除了该谈判传出好氛围,拜登政府也背负著降低通胀的压力,而最快的解决之道就是降低能源价格。”

  “我确实认为,比起每桶原油50美元来说,原油若到90美元的水平,拜登政府更有可能积极地想达成协议。”他继续说道。

  交易者持续关注俄罗斯潜在入侵乌克兰的相关发展。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虽然有些人认为,重启美伊核协谈判会拖累原油价格,但事实上是,即使达成协议,也不会立竿见影地看到供应量变多。俄乌边境僵局适度缓和,还更有可能稍微缓解供应问题。”他说。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将公布上周(截至2月4日)的原油供应报告。根据S&P Global Platts调查,分析师预期上周美国原油供应量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40万桶,但蒸馏油库存减少60万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