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孙本金: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金价高于1800美元!

2022-01-16 23:5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孙本金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黄金连续第二天下滑。美国零售额创 10 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 1.771%,令这种非收益金属承压。由于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惨淡,黄金连续第二天下跌。黄金现货的交易价格为 1,816 美元。

  



  在北美时段,金价未能利用比预期差的美国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计量单位消费者信心。与此同时,美国 10 年期基准收益率稳稳上涨 5 个基点,报 1.771%,在本周初触及 1.808% 后收复部分失地。根据市场反应,投资者主要忽略了糟糕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了 12 月份的零售销售报告,该报告显示收缩 1.9%,低于经济学家估计的 -0.1%。不包括汽油和汽车,跌幅更大,为 2.5%,低于 11 月 0.1% 的跌幅。与此同时,美国工业生产萎缩 0.1%,预测增长 0.3%。

  


  UoM 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 68.8,低于预期的 70.0,这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美联储的扬声器穿过电线,当天早些时候,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越界了。他表示,“经济接近最大就业”,并强调美联储需要应对通胀。一些“推动通胀的因素仍与大流行的影响有关”。预计,到年底通胀率将降至 2.5%,并将在 2023 年达到美联储 2% 的目标。与此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表示,通胀的主要原因是 Covid-19。央行需要调整其政策,通过加息让经济稍微放缓将有助于使需求与供应更好地保持一致。

  


  从技术分析角度看,黄金日线图偏中性看涨。虽然每日移动平均线 (DMA) 低于现货价格; 200-DMA 被困在顶部的 50 和底部的 100-DMA 之间。也就是说,XAU/USD 的第一个阻力位将是 2021 年 9 月 3 日,周期高点 1,834 美元。突破后者将暴露 1,900 美元的心理水平,紧随其后的是 2021 年 6 月 1 日的每日高点 1,916 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