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经济担忧引发避险,黄金昨日强势破位

2021-09-15 10:3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周二(9月14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此前因美国CPI数据而跌至盘中低点,该数据显示通胀上行压力可能正开始减弱;G-10货币兑美元多数走低,澳元跌幅最大,此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描绘了非常鸽派的政策前景,称2024年之前不会升息。现货黄金尾盘涨超10美元,收报1804.51美元/盎司。原油期货收盘几乎持平,保持在大约六周以来的最高价位,市场对热带风暴尼古拉斯登陆墨西哥湾区造成原油生产中断的担忧有所缓解。

  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5.3%,符合市场预期;8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1%,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8月美国CPI涨幅低于预期,表明部分通胀上行压力开始减弱。面对物资短缺、运输瓶颈和招聘困难导致的成本压力不断上升,企业一直在提高消费品和服务的价格。虽然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价格升势开始减弱,但供应链紧张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并使通胀率保持高位。零部件短缺导致生产成本上升,给生产造成制约。与此同时,飓风艾达可能加剧疫情相关的供应链瓶颈以及价格压力。

  美国9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43.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34.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76.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88.8万桶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通胀数据显示出物价走势趋缓这一好消息,就业市场目前正处于正确路径上,将持续关注德尔塔毒株对此造成的影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三次暂停债务上限,特朗普时代在债务上限方面树立了正确的先例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0.6%,报4443.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报34577.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报15037.76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3%,报15382.9点;罗素2000指数下跌1.4%,报2209.985点。

  【9月15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3) 10:00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4) 14:00 英国8月CPI数据和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5) 14:00 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6) 15:00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

  7) 20:30 美国8月进出口物价指数数据

  8) 20:30 加拿大8月CPI数据

  9)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10) 22:30 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EIA库存报告

  11) 次日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数据

  黄金

  黄金昨日展开上行,昨日晚间公布的cpi数据,导致美元下跌,提振黄金。今日黄金关注下方支撑位继续多。

  



  策略:黄金1798区域多,止损1792,目标:1810-1820

  白银

  白银昨日站稳日线趋势线拉升,今日继续关注日线支撑位多。

  


  策略:白银23.40区域多,止损23.00,目标:24.00-24.50

  原油

  原油昨日晚间喜爱的跌破日内小时图趋势线支撑位,今日关注趋势线压力位,先考虑短线做空。

  


  策略:原油71.20区域空,止损71.70,目标:70.50-70.00

  欧元

  欧元昨日收到美国CPI数据影响反复洗盘,今日关注日线支撑位继续多。

  


  策略:欧元1.1760区域多,止损1.1720,目标:1.1830-1.1880

  英镑

  英镑整体4小时级别震荡区间并未打破,所以今天关注下方支撑位等待机会做多。

  


  策略:英镑1.3780区域多,止损1.3740,目标:1.3850-1.389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