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方萍萍:避险考量催动黄金多头 短线亦可考虑增加布空

2021-05-18 14:2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方萍萍 专栏

  黄金周一(5月18日)越过1865关口,实质上已经完成了突破,今天(5月18日)早盘行情进一步走高,日线中的超涨信号还不强,日内继续扩张的可能性更大。我在考虑要不要增加一点空单的布局,因目测的回调空间还有超过10美金。

  市场方面,上周出面对通胀数据表示“惊讶”的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利达(Richard Clarida)在昨日再次发表“鸽派”讲话,他称在谈到美联储何时开始减少购债的指引时说:“4月就业报告显示,我们还并没有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

  克拉里达实质上重复了他上周的意思,即美联储还未到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程度(更没到加息的程度),他坚信通胀是“暂时的”思路代表了美联储的声音,不过考虑到4月非农和零销售月率的平平表现,美联储的谨慎也是有理由的。不过市场似乎并不“买账”,因为黄金价格已经升到新的阶段,这是投资者避险考量的结果。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在近两个交易日获得连续净买入(分别上升40.8和7.57吨),市场对黄金的投资情绪可见一斑。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高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疲弱的零售销售确实是黄金的有力组合,且更高的通胀是我们看到的黄金需求复苏的关键来源。”这一看法与我上周一的观点契合,押注行动的提高也是金价实现突破的关键。

  其他方面,巴以冲突愈演愈烈,国际社会的调停努力没有取得效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态度强硬,冲突爆发一周多以来已经造成逾200人死亡。地缘紧张的局势亦加深了黄金的持仓兴趣。

  


  周一清晨,以色列战机袭击巴勒斯坦,加沙城的建筑物上方冒出浓烟。

  黄金在日线以下级别中布林带的走势均非常正面,不过目前30分钟线上的波幅通道有所收敛,CCI自超买阶段回撤,ADX未见背离,RSI及KDJ均有下行指引,表明行情的涨势正陷入停滞。这也是我想抓一波回调利润的理由,我们先把上方82/83的空单挂好,这波空单可以看到59/60,已经进场的家人们先不要动,到目标位后再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