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辽宁“零号病人”或出现在4月中旬 六安百万人口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

2021-05-18 08:5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新华社周一(5月17日)消息,截至周一13时,安徽省六安市核酸采样1064107人份,已出结果1064107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合肥市核酸采样189817人份,已出结果189783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少数新采样(34人)结果待出外,均为阴性。

    (来源:微博)

  辽宁“零号病人”或出现在4月中旬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魏晟表示,从流调结果来看,病例有明确从营口来的病例的接触史。另外,营口病例的发病时间早于其他地区。从整个疾病传播链条来看,疫情源头很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的。

  此外,魏晟表示,经过排查发现,最早的病例感染时间很可能在4月中旬,发现“零号病人”就要看流调,找到最早的病人。目前证据还不能排除由物传人的途径,但人传人的可能性高于物传人。现阶段进行人员排查,找到最早的病例,人传人还是我们寻找的方向。

  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

  据《科学》杂志5月13日在线发布的一篇最新论文,来自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伯尔尼大学、洛桑大学和来自爱尔兰的科克大学组成的一支研究团队找到了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冠状病毒的“致命弱点”。

  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和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发现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存在“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的开发。

  通过复杂的生化实验,研究人员设法在新冠病毒RNA基因组“移码”位点捕获了核糖体。然后,通过冷冻电镜研究发现,病毒RNA会形成一个假结结构,停留在核糖体mRNA通道的入口处,在mRNA中产生张力并促进“移码”发生,而新生的病毒多蛋白与核糖体通道形成明显的相互作用。也就是说,假结与核糖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引起了“移码”的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