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金如预期反弹走高,操作上逢低做多为主

2021-03-08 13:4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随着美国刺激规模的尘埃落定,市场感觉是方向拿捏不定,除了继续推升风险资产外,同时推升了未来的经济复苏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涨。如果美联储不使用扭转操作, 通过美元短期利率稳定通胀预期, 让长端美债利率拉着美元走高,新兴市场的日子就很难过了。上周五非农公布后推动了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走高,以十年期为基准,价格已经触及了中期上升双通道顶部,30年长债收益率也创出新高,但是有个迹象就是短端的收益率有所回落,美债5年冲高回落,未出新高,2年期美债也快速趴回地板。这说明着美联储可能已经开始在施行OT扭曲操作,卖短买长,压低短期收益率而抬升长期收益率。随着短债收益率的回落,短期继续押注赵权收益率大幅攀升有一定风险。


  美指周五强势上扬,今早延续上涨,美指上方92.6是关键强压,而欧元重新构筑的通道同时在1.191关口是关键支撑位,一旦这里失守下方进一步关注中期上升通道的底部支撑,在1.17附近。

  


  GDX金矿股ETF在长期上涨趋势的50%回调处企稳,同时也是下降通道底部支撑,GDX在这个位置连续一个礼拜企稳,这里需要假设一个底部的暂存。黄金下跌回调力度到了61.8%的位置,同时也是2014年-2020年月线趋势的38.2%处,同样是关键支撑位的共振,也是下降通道下轨的支撑。不过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走势,力度并不强,这点在上周就专门提醒过,不反弹是好事,反弹太快是站不稳的。这个位置作为底部也是假设之一,随着短债收益率的回落,短期而言黄金可能会获得喘息机会。黄金就是黄金,不需要有外部其他指标来参照,意义并不大,黄金就是个实力利率的镜像物,同时在2020年明显有新的因素干扰影响黄金,就是全球负利率债券的规模。

  


  黄金守稳这个位置上方的阻力分别都是3条轨道压制,短期操作上建议逢低积极做多。

  


  今年和去年的剧本如出一辙,关键时刻炸油田就来了,是否还有进一步的去刺杀伊朗高官,那样的话重复的有点太按剧本走了。

  不过从原油的走势阶段可以看出市场已经疯狂到极致,从以往来看,2000年以及2008年危机期间都是美股领先原油见顶,汽油价格走高对通胀推升极为明显,如果美联储不干预债券市场,那么长债收益率的走高对于大宗商品最终就会形成负反馈压制,原油这个走势能涨多少现在来说谁也不知道,就好比当时跌下去谁也不知道能跌成负数一样,原油远期已经是深度贴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