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国散户逼空白银 银价暴涨走势强劲

2021-02-01 19:16: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2月1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白银高开高走,银价大幅攀升,带动国际黄金跟随上涨。美国散户的集体逼空行为,推动了白银价格今天大幅跳涨,而在最近三天时间里,国际白银价格从最低点24.84美元,上涨至目前的29.93美元,上涨超过5美元,涨幅超过20%。相对白银来说,黄金价格波动较小,此前两个交易日金价在跟随白银上涨之后,均冲高回吐几乎全部涨幅,且黄金最大涨幅仅刚超过2%,日内黄金开盘再次跟随白银上涨,金价涨势能否保持这里仍需打个问号,不排除再次冲高回落的可能性。

  上周美国散户逼空交易影响多支美股,大规模的卖空挤压之后散户们获得胜利,在散户聚集的reddit论坛,上周三有散户号召发动史上最大的白银逼空,这吸引大量散户投资者开始关注白银市场,由于散户们的狂热追捧,从上周四开始,国际白银连续三天大涨。由于贵金属具备全球定价性质,国内白银价格跟随暴涨,从5100元关口附近一路拉升,到目前逼近5900元关口位置,国内黄金价格则表现平稳,目前依旧处于宽幅区间震荡整理,这一点与国际黄金走势一致。

  美国散户鼓吹白银价格可以达到1000美元,市场呈现火热状态。黄力晨认为,白银上涨的背后逻辑,是美国散户购买的白银ETF需要白银实物支撑,只要出现申购,就需要持有相对应的白银实物,此前白银市场上投资者的参与资金有限,而现在散户们持有大量资金集中进入白银ETF市场,短时间内将在现货市场迅速扫货,一旦现货市场出现紧缺,没有新的空头,则白银就有可能进入暴涨阶段。

  



  回归市场,黄力晨认为白银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大量资金涌入造成,没有基本面的支撑,资本推动的价格上涨,很难长期保持,这意味着白银在目前大涨的情况下,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大幅度的回调,因此近期投资者应审慎参与,并随时注意风险控制。黄金方面,金价的走势虽然一时受到白银价格大涨的影响,造成短期价格的剧烈波动,但整体走势上依旧符合当前基本面的情况,从金价每日的实际涨跌幅情况来看,黄金目前仍处于震荡走势当中。

  国际黄金跟随白银上涨,但涨势持久性存在疑问,可以继续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位置,目前价格在1872美元附近,这是金价最近两周的主要压力位置,多次试探承压回落,日内黄金上涨,便是在到达1871美元附近后遭遇阻力,回吐大部分涨幅,操作上关注这里,考虑逢高做一次,突破最近三周新高至1876美元,则考虑平仓观望。黄金下方支撑关注1849美元附近,日内黄金跳空高开缺口位置,金价回补这里继续上涨,关注这里考虑逢低布局多单。白银方面,国际白银呈现逼空行情,操作风险增大,考虑到美国散户的参与热情,建议尽量寻找低位跟进白银多单,严格控制风险,或保持观望。

  EN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