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缅甸局势最新消息!昂山素季被扣押 缅甸执政党回应;缅甸仰光市政大厅外已部署士兵 缅甸军方:缅甸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2021-02-01 10:44:1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周一,缅甸局势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路透社、BBC、等外媒消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发言人妙纽(Myo Nyunt)在当地时间2月1日称,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等政治领导人“被军方扣留”。

  据路透社2月1日最新报道,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周一表示,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执政党其他高级官员在清晨的突袭中被拘留。

  此前几天,政府和军方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引发了人们对政变的担忧,军方称选举存在欺诈。

  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苗纽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和其他领导人在凌晨被“带走”。苗纽说:“我想告诉我们的人不要鲁莽回应,我希望他们依法行事。”妙纽补充道,他自己也有可能被扣留。

  法新社援引妙纽的话表示:“根据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我们不得不猜测,军方在发动一场政变。”

  全国民主联盟的一名议员表示,另一名被拘留者是该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韩塔尔敏(Han Thar Myint)。由于担心遭到报复,这名议员要求匿名。

  当地时间1月28日,缅甸选举委员会发表声明称,2020年大选中有关选民名单的问题不足以构成选举舞弊,此次大选是在观察员的监督之下公正、透明地举行。

  从去年11月至今,缅甸军方和反对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曾多次指责选民名单错误,质疑大选的自由和公正。

  路透社报道称,缅甸仰光移动数据连接和部分电话服务中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日最新消息,缅甸仰光市政厅外已经部署了士兵。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MRTV)2月1日称,由于技术原因暂时无法播放。

  另据BBC报道,缅甸首都内比都的街道上也出现了士兵。

  缅甸军方2月1日发表声明说,根据宪法条款,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