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昂山素季被扣押 缅甸到底发生了什么? 欧美多国纷纷表态

2021-02-01 13:45:5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2月1日),缅甸政坛局势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消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发言人妙纽(Myo Nyunt)当地时间2月1日称,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等政治领导人“被军方扣留”。

  

昂山素季被扣押 缅甸到底发生了什么? 欧美多国纷纷表态


  据路透社2月1日报道,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妙纽周一表示,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执政党其他高级官员在清晨的突袭中被拘留。

  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被军方拘留,陆续有国家回应缅甸事态,美国白宫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发表声明反对阻碍缅甸民主过渡企图,要求缅甸军方立即释放昂山素季。日本外务省官员则指出,目前暂时无计划撤走在缅甸的日本国民。

  美国白宫指出,如果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未被释放,将会对负责此行动者采取应对措施。此前美媒也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有关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扣押的简报。白宫发言人声明称:“有报道说,缅甸军方采取措施破坏缅甸的民主过渡,包括逮捕国务委员昂山素季和缅甸其他官员,美国对此感到震惊。拜登总统听取了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的简报。我们继续重申我们对缅甸民主体制的坚定支持,并与我们的地区伙伴协调,敦促军方和所有其他各方遵守民主准则和法治,并释放今天被逮捕的人。”

  “美国反对任何改变最近选举结果或阻碍缅甸民主过渡的企图,如果这些形势得不到扭转,美国将对责任人采取行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与缅甸人民站在一起,他们在寻求民主与和平的过程中已经忍受了那么多。”白宫发言人补充道。

  据路透社2月1日最新报道,据一份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地时间周日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释放国务资政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在夜间突袭中被拘留的人。

  布林肯指出,美国对有关缅甸政府官员和民间社会领导人被拘留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和震惊”。

  布林肯说:“我们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释放所有(被扣押的)政府官员和民间社会领导人,尊重缅甸人民在11月8日的民主选举中表达的意愿。”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则声明道:“澳大利亚呼吁缅甸军方尊重法治,通过合法机制解决争端,并立即释放所有平民领导人和其他被非法拘留者。我们坚决支持和平举行国民议会,以符合2020年11月大选的结果。”

  法新社指出,由昂山素季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但军方却在最近几周以来,就在昂山素季政府即将展开第二任期前,指控缅甸执政党在大选中出现欺诈和舞弊的行为。在通过军方所有的电视台播放的演说视频中,军方表示进入紧急状态后,权力已经移交给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也逮捕实际领袖昂山素季,目前已经控制主要城市仰光(Yangon)的市政厅。根据法新社记者所描述,在市政厅内有5辆军方卡车,士兵则在执行驱离民众的任务。

  对此,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暂时无计划撤走在缅甸居住或滞留的日本国民,估计目前有大约3500名日本人在缅甸境内。

  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同时是东盟人权议员大会主席,他也呼吁释放被拘留的政客,并补充说:“缅甸军方应将坦克撤回军营,并恢复通讯服务。缅甸人民在去年11月份的投票中拥有发言权,并以压倒多数的方式传达了他们拒绝军队统治的信息。军队必须尊重人民的意愿,并允许议会进行。”

  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鲍勃·雷(Bob Rae)也发表声明称:“缅甸没有任何合理理由对昂山素季进行军事拘留,必须追究缅甸军人和武装部队的责任,我呼吁美国实行严格和直接的经济制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