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848区域多,原油52区域多

2021-01-26 11:1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一(1月26日)宽幅震荡,最高触及1867.9美元,最低下探至1846.6美元,收报于平盘价1855美元附近。风险情绪引发的避险情绪,使得美元指数走高,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和商品资产多空双方出现分歧,使得金价陷入大幅的震荡。

  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办公室1月25日确认,孔特将会在1月26日内阁会议后向总统递交辞呈。消息称,孔特将会要求总统授权其组建获议会多数支持的新政府,他目前已经得到民主党和“五星运动党”的支持。意大利政局的动荡导致民众的担忧,如果政局能够快速的稳定下来,将对抗击疫情以及欧洲稳定无疑将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录得90.1,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市场预计第一季度GDP将停滞不前,德国经济在2021年开年信心不足。

  意大利证据的动荡,以及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创新低,引爆欧洲股市暴跌,从而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这也是黄金在欧洲时间走强的主要因素;

  另外,拜登推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可能可能面临推迟风险,甚至被否的可能。以及拜登计划周一签署限制前往美国旅行的行政明朗,以减轻疫情的蔓延。这一度引发美股开盘后大幅的走低;随着欧美股市全面的重挫,黄金作为商品同样被市场抛售,投资者抛售黄金以弥补股市的损失。

  而本周将要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并且重申宽松立场。这种预期限制了换辊的走低,同时也支持美股最终收复部分失地。

  原油周一最终录得涨幅1.15%,收报于52.87美元;尽管盘中受到欧美股市暴跌一度引发原油大幅的走低,但是利比亚石油设施警卫队由于薪资纠纷停止了该国一些原油出口。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海运出口量在2月份将下降约20%。以及沙特将在2月和3月开始减产100万桶/日,原油供给方面的减少,抵消了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带来消耗减少的影响,油价最终在宽幅波动中录得上涨。

  美元指数周一录得0.16%涨幅,最高触及90.52;拜登的纾困计划可能会推迟到3月份,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于周二辞职尝试组建新政府,以及德国2021年开年经济信心明显的不足,这引发市场风险情绪的升温,欧系货币全面走弱,美元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持上扬。

  黄金

  黄金周一主要受到风险情绪的影响宽幅震荡,最终收于平盘价位置。本周的重点是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国,德国,法国第四季度GDP初值数据。今日重点关注欧美经济数据以及欧美股市走势对于黄金的影响。

  



  黄金在大阴线之后紧跟十字星,说明价格仍然处于区间震荡中。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三角区间宽幅震荡中,下边沿区域对金价有支持作用,因此,日内价格回撤下边沿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848区域多,止损1840,目标1862,1867

  白银  

  


  白银周一震荡收阴,整体来看,价格维持在区间宽幅震荡中。从位置来看,25附近仍然处于强支撑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回撤接近该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白银策略:25.2区域多,止损24.9,目标25.7,26.00

  原油

  原油的供需一直是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沙特将于2月和3月减产100万桶,而俄罗斯和利比亚近期产量可能减少,这对原油形成支撑。日内重点关注欧美股市走势对于原油的影响。

  


  原油从当前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一个通道类运行,通道的上下边沿分别对价格起到压制和支撑作用,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回撤区间的下边沿区域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52.00区域多,止损51.5,目标52.8,53.8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26日 周二

  (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①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5:00 英国1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③ 15:00 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④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⑤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⑥ 22:00 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⑦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⑧ 23:0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