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855区域空,原油51.6区域多

2021-01-12 13:2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一(1月12日)探底回升,但是最终还是录得收跌,最低下跌至1816.4,收报于1841.5,跌幅0.34%;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且美元走强对黄金形成压力,另外,人们预计有进一步得经济刺激出台且通胀最终将会上升,这减缓了黄金得跌势。

  美元指数周一大涨0.54%,连续第三日上扬,美债收益率持续得攀升,这使得黄金作为无息资产得吸引力减弱,金价一度再次被市场抛售,下跌至1816.4美元;但是上周末,即将上台得拜登表示,将推出更大规模得刺激措施,估计有数万亿美元。在大规模紧急刺激措施下,美国经济可能在2021年快速得增长,如果一切按照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或年底将开始考虑收紧货币政策。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将上日减少0.4吨,降幅0.03%,当前持仓量为1181.71吨;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减少86.71吨,当前持仓量为17408.98吨。

  原油周一高位区间震荡,最低下探至51.5美元,收报于51.18美元,微跌0.11%;随着美股在高位横盘,以及美元指数得上涨,这限制了原油得涨速。沙特上周宣布自愿在2月和3月减产100万桶/日,还提高了对亚洲得原油售价。另外,美国即将推出更大规模得刺激措施提振经济,这将带动原油需求得恢复,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

  美元指数周一大幅得走高,涨幅0.54%,最高触及90.73;随着美债收益率得飙升,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规模加大提振经济成长前景为美元提供支撑。

  美国即将上台得拜登,上周承诺将增加规模达“数万亿”美元得疫情救助支出,且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这将为推出大规模得刺激措施提供帮助。另外,美联储官员普遍任务,如果2021年经济如预期得恢复,那么在今年下半年将考虑逐渐退出得货币政策。这些均对美元起到了强有力得支撑。

  黄金

  黄金周一早间延续上周五跌势,开盘一波急跌后在1817一线获得支撑后,之后全天基本上维持在区间宽幅震荡,收复大幅得跌幅。本周需要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美国新一轮刺激方案得公布,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得讲话。

  



  黄金周一整体上符合笔者得预期,周一笔者明确给出在1850区域参与空头,在金价反弹至1854区域后承压回落。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至少有20美元得空间。

  黄金日K线继续连阴,这说明黄金整体上还是处于弱势中。在大跌后低位得横盘整理是一种修正。当前主趋势仍然是空势,考虑逢高参与空头为主。从位置来看,周一得高点1856成为最近得强阻力位,因此,日内价格接近该位置后考虑参与空头。但是需要注意得是周一得低点1816一线得支撑,只有跌破该区域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下得空间,反之可能形成再次得修正回升。

  黄金策略:1855区域空,止损1860,目标1830,1816

  白银   

  白银整体上还是处于弱势。日内重点关注周一得高点25.5位置得阻力,只要价格维持在该区域下方,继续维持空头的思路不变。但是下方同样需要注意24.3区域的支持,该区域不跌破同样难以打开向下的空间,反之将再次陷入区间宽幅震荡。

  


  白银策略:25.5区域空,止损25.8,目标24.6,24.3

  原油 

  原油周一刚好符合笔者的预期,价格回撤51.5位置获得支持后回升。笔者明确给出在51.6区域参与多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多头者,目前处于获利中。

  


  原油当前走势无疑是强势之中,基本面明显的支持原油上涨;技术型态上多头强势小幅修正后就继续的攀升。整体向上的态势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回撤还是考虑多。但是从位置来看,51.6区域仍然是参与多头重要支撑区域,只要价格今日能再次回撤该区域继续参与多头,不回撤就只能持有周一该区域的多头。

  原油策略:51.6区域多,止损51.00,目标52.6,53.6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12日 周二

  ①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②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③ 22: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④ 22:3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⑤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⑥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