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非农数据遇大选,迎接超级行情!

2020-11-06 15:2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和能力之外的钱;即使凭运气赚到,也会凭实力吐出去!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尥蹶子!中金TD金银指导第一人,10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美国总统大选选举日变成了选举周,目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央视新闻、环球网援引媒体报道,市场聚焦在内华达州的选票情况。如果拜登赢下内华达州(6张选举人票)将足以使他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达到过半数。对于川建国而言,需要赢得所有剩余摇摆州的选票才能集齐270张选票,这些摇摆州包括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另外,当地时间5日下午,川建国竞选团队对费城选举官员提起了一项新的诉讼,称其限制投票观察侵犯他们(川建国及其竞选团队)的正当程序权利。此外,川建国团队还表示,将对仍在计票过程中的内华达州的选民欺诈行为提起诉讼。川建国团队5日称,内华达州人口众多的克拉克县存在投票违规行为,但并没有提供证据。

  



  而此前,川建国团队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还在密歇根州与宾夕法尼亚州提起诉讼,要求停止计票。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佐治亚州法官、密歇根州法官均已驳回诉讼;川建国相比于拜登,境况更糟糕一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讲话。拜登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我们对目前的情况感到非常好,我们也毫不怀疑,当计票工作结束时,哈里斯和我都将被宣布为获胜者。

  美国大选,全球网友吃瓜;美国民众也停不下来,大选闹剧不断。据观察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费城、纽约、华盛顿特区等主要城市接连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者要求“点清每一张选票”。其中,波特兰当晚发生大规模骚乱,破坏建筑、焚烧国旗、投掷燃烧弹接连上演。随着示威和冲突不断扩大,多地出现事态升级的趋势,为维持公共安全,美国警方加大逮捕力度,部分州还出动了国民警卫队。

  美联储按兵不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北京时间11月6日(周五)凌晨03: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FOMC声明中的购债步伐没有做出改变。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上次会议投票比例为8:2。但美联储也表示,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英国央行利率保持不变,但将政府规则规模上调1500亿英镑至8750亿英镑,同时一致维持企业购债规模在200亿英镑不变。由此,英国央行的QE总规模为8950亿英镑。

  新冠疫情方面,欧美疫情感染人数持续激增,美国周四单日新增再次创纪录超10万例,成为首个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目前,欧洲多个主要国家均已采取封锁措施,这些都将拖累美欧经济的复苏。美国周三有16个州的新冠住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超过52000人因新冠住院。CNN指出,过去一周新增病例增长了21%,但新增测试只增长了4.5%,美国疫情仍面临严峻考验。

  九个月以来,美国从全球医学和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成为了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全球总数的20%或更高,每百万人口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高达全球平均值的近5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48万例,死亡人数接近23.4万,仍然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

  昨日全球金融市场又是激情飞扬的一天,中国A股全线大涨,亚太股市也一片向好。晚间美国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道指一度涨超600点,科技股表现相对强劲。截至收盘,道指542.58点,涨幅1.95%,报28390.2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7.36点,涨幅1.96%,报3510.80点;纳指上涨300.15点,涨幅2.59%,报11890.93点。道指本周迄今累计上涨7.1%,标普500和纳指分别上涨7.4%和9%。

  


  黄金昨日大涨50美元,最高触及1852.77美元,涨幅2.37%;因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者期望大选后未来都将出现大规模的刺激措施,这使得市场的风险情绪升温,双重因素支持黄金大幅的飙升。不过,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黄金几乎是横盘震荡;说,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大选,其他消息黯然失色。

  原油昨日高位震荡收跌,跌幅1.63%;因全球疫情尤其是欧美继续严重打压原油需求,并且市场对于欧佩克+推迟明年1月增产预期的利好消化,多头出现获利回吐,原油迎来高位调整。美元指数昨日再次大跌最低下跌至92.47,触及上月的低点位置,跌幅接近1%,日线以大阴线收盘。非美货币欧美,澳美等全线上扬,美系货币美加等则全线走弱。

  今日美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大选期间重磅数据来袭;非农叠加大选,今天行情非比寻常。27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各投行对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30万至90万,失业率料介于7.0%-7.9%,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4.3%-4.6%。

  周四公布的美国10月ADP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为36.5万,不及前值的一半,也远小于预期的64.3万。“小非农”暗示此次非农就业人数恐怕也将不及预期。截至10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7000人,至75.1万人。前一周的数据被修正为比之前公布的增加了7000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3.2万人。

  美元指数

  受美国大选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政策影响,美元指数于本周迎来大跌;截止目前为止美元指数最低92.473一线,空头直接下跌1个点以上。上周大阳线直接被空头吞没,目前周线呈现大阴线形态。盘面来看,美元失守93后正好抵达近期第一道支撑92.5区域,当前暂时支撑;凌晨美联储没有按兵不动,美元指数在大跌后低位震荡运行。

  


  大选依然焦灼,川建国连任概率越来越低;今日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跟进近期数据来看偏向利空!不过,下方支撑强劲,即便92.5区域不能支撑,92~91.5区域作为年度低点我们看好二次上行。因此,美元看震荡筑底节奏不变,今日操作上,第一92.5区域入场多单,目标首先收复93,然后进一步上看93.5以及94.0/2破位;如92.5/4失守,则关注92区域以及下方再次布局,疯狂91.5,目标不变。其他外汇币种参考美元以及周评

  黄金行情

  昨日我们强调,任何不确定性的重大事件对黄金都是确定性的利多,只有事件确定了才有可能构成利空!上面这句话足以体现黄金的魅力所在,这是黄金本身属性决定的。受益于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带来的避险需求,本周我们看涨黄金为主;昨日则更是给出了坚守1900多头思路,直接抵达多头目标1945~50区域。参考思路操作的朋友,收获应该很大!

  


  从目前公开的消息来看,美国大选逐渐明朗;预计这种不确定性也将得到确定,避险情绪也会随时消退。接下来重点关注的是美国财政政策,这将影响黄金的趋势,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是铁定的,长期黄金看涨也是确定的;但中期而言,多头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月线和周线来看,调整是大概率。经过本周避险情绪的推动,黄金迎来大涨,短期风险情绪也得到一定的释放;我们需要关注行情回归平静。今日非农数据,如数据利多,黄金在昨日大阳线支撑下将继续走高,预计1950突破冲击一次1960~70区域;如果数据利空,则行情随时会变脸下跌。不过,我们更看好美国大选总统确定黄金迎来大跌。

  


  今日日内,我们保持谨慎;昨日大涨后,行情需要震荡修正。今日重点关注1930~35区域支撑,这里是10月底高点区域,本次突破后这里构成第一道支撑,守住这里保持强势;一旦跌落,则行情将回撤多头突破口1920~17区域,可以说是多头最强支撑!整体而言,1930~35之上多头保持强势,跌落则走弱;1920~17之上保持多头上扬,跌落则转空头继续回归大震荡。因此,日内操作上,既然日线大阳线,非农数据前关注1930~35支撑轻仓做多,目标1944~50,破位看1960以上;重点依托1920~17操作一次多单,目标不变!对于空单布局,借助非农数据以及美国大选确定,重点是大选届时行情必将稀里哗啦;第一1950区域,失守,则1965~70区域继续。

  白银行情

  白银8月新高29.86后暴跌23.4进入震荡,在9月中旬再次开启大跌,连续下挫后9月24日刷出低点21.65一线;随后多头企稳反弹,震荡向上最高25.6一线遇阻走震荡。近期我们一直在强调,21.5~22区域是后市的重点,这里有成为阶段低点的潜力;但是鉴于月线以及周线空头较猛,行情还有破低的潜能,比如去一下20~19见底!只是,目前来看,21.65这里成为中期底部的概率很大;备选方案则是这里下破,向下寻求20~19作为中期底部!

  


  本周大选搅局,白银波动频率加大;周初震荡上扬,昨日多头发力直接攻上25关口,不过就涨幅而言明显低于黄金。原因很简单,黄金作为硬通货更倾向于避险,而白银倾向于商品属性,所以涨幅有限!就目前而言,白银短期多头强势,仍有上攻的动能,短期阻力位于25.5/6区域;重点压力在26.0/20区域,这里是年度高点以来下降压力。整体来看,我们依旧倾向于白银走大震荡,并且月线以及周线仍是空头占据优势,短期多头占据优势。对于操作上,短线以24.8/7区域为依托逢低做多,接下来重点等待布置空单,首先关注25.5/6压力,然后是26/26.2区域;空单时间点在非农数据以及大选总统确定!中长期任何时候暴跌回落则分别以22~21.5和20~19区域为重点布置多单,目标29~30突破!

  上海TD金银和期货金银(期货金银注意和TD金银价差,方向建议一致)

  美国大选在持续,今日将迎来非农就业数据;短期黄金白银迎来了大涨,风险情绪得到了释放,关注冲高下跌!近期对于黄金我们有一个评论,就是三角下破后我们指出这个下破生不逢时;行情并不是单边空头,相反下跌需要抄底做多。目前来看,完全符合我们预期,我们多单收获了较大的利润。白银4750多单建议5330已经平仓,接下来重点是放空,短线多单辅助!

  


  对于当前行情,我们也是这样的观点,从日线来看,无论是黄金还是白银都打破了下降趋势压制。技术上理应看涨,不过鉴于当前行情的特殊性我们不建议盲目追涨;并且当前属于消息行情,一旦消息褪去会回归理性。那么,我们预计接下来无论黄金还是白银将会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短线仍可以参与多单,中期则不可过分看涨,关注冲高放空!黄金压力410区域关键,然后是416/5区域,支撑目前是406/5,然后是400大关;白银压力5400/380区域,然后是5520以及5650区域,支撑则5200短期关键,重点则是5000/5050区域!操作上,建议短线回撤405/6多单,然后关注410区域轻仓放空,416/5区域压制重点空,确认国际黄金下跌后继续布局空单。白银5200以上保持强势,可以短线多单,关注5400以及5520区域压制布局空单看回撤一次5000大关!目前人民币升值遇阻,产生的溢价对TD金银多头有利。

  关于TD金银仓位,我们建议以100万元为例,黄金平时操作10手为宜;资金不够的,直接操作迷你合约黄金(mAU(T+D));对于白银,以100万元为例,建议仓位在300手左右为宜。或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适当调整操作仓位!

  纸金银方面

  


  纸黄金和纸白银在今年3月份大跌我们布局的多单,黄金1940以及2050做了减仓处理;纸白银12.5和15布局多单在26和29做了减仓处理,剩余持有!本次下跌,纸白银22区域补仓多单25.3之上已经平仓;纸黄金1850区域多单1930区域已经平仓!接下来等再度调整后买入多单,不追涨,不做空;10月28日周三晚间在23及下方已经买入白银多单,稳健持有,激进借助近期大震荡调仓做差价!白银年初跌到12下方,这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建议一直拿着,2年,3年,5年,甚至10年以上,除非银行停掉这个产品!

  原油2012合约

  风险情绪蔓延,上周原油暴跌10%以上,在暴跌后我们第一时间指出抄底原油。并且周评当中我们强调,经历了年初的无厘头暴跌后原油相对稳定了许多;供需失衡,但疫情常态下寻求了新的平衡。因此,单边下跌难以发生。周一低开后迎来探底回升,昨日多头延续上涨;完全符合我们看涨预期!周一早盘第一时间给出34区域抄底的建议,完全正确,多单完美收割!

  


  但大涨后多头并没有持续,尤其是抵达39区域后多头明显力不从心;受疫情蔓延打压原油需求影响迎来调整。周三我们就指出,短期大涨后多头需要修正;昨日更是指出大选打压原油,建议短线放空。目前盘面来看,39区域阻力展开调整,短线有望继续;日内关注38.5~39区域阻力,下方支撑重点在36区域,盘中关注37~37.5区域支撑!对于操作上,昨日39区域压制操作的空单离场,今日关注做多,多单重点36.5~36区域参与,目标短线37.5~39,波段40~42;短线则37~37.5关注轻仓做多机会。(2101合约比2012合约高0.4美金左右)!

  国内原油期货2012合约

  原油关注238和245~50区域压力,下方支撑220和215参考美原油操作!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