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万物皆可抛,美元获得短暂青睐,但未必能延续

2020-10-29 17:31: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昨天市场仿佛梦回3月,万物皆可抛,股市、债市、贵金属、原油、比特币没有一个逃过此劫,除了美元。

  



  虽然美元的上涨违背了我最初的逻辑:就是在疫情和大选的双重风险下美元的抗风险能力并不是很强。

  但回想三月,当时也是由于股市的熔断而导致美元陷入流动性危机,市场通过抛售各类资产来补充流动性,而美元的稀缺最终也推升了美元的价格。

  


  跟现在是不是如出一辙?唯一的区别是这回股市没有熔断,但是这连跌两天也挺糟心的。

  既然如此我也能理解为什么美元在承受着诸多风险因素的压力走强了。

  只不过持续时间我觉得还是别指望太长,之前提到的两个风险我就不再强调了,这两点将决定美元在大选前还能不能维持上涨,在这里需要说的一点就是财政刺激。

  现在财政刺激迟迟不能落地的原因无非就是双方都不想把这个香饽饽拱手送给对方,但又不得不表现得积极。

  


  但大选结束之后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无论是处于之前对选民们的承诺也好,或者是处于让经济获得强有力的推动力也好,刺激措施在大选尘埃落定之后出台是板上钉钉的事。

  遥想三月,刺激措施+美联储降息+量换宽松一套超级组合拳打下来那简直是对美元劈头盖脸一顿锤,美元当然也很配合的一路萎靡到最近一段时间才有了点起势。

  有了这种前车之鉴,你恐怕就该知道等待美元的是什么了。

  不过也会有人说,美元再来一波稀里哗啦,那我黄金空单不是凉凉了吗?

  


  那倒未必,但是确实留给黄金下跌的时间不多了,短期来看,今明两天非常关键。

  这需要跟上面说美元的时间线合上,万物皆可抛是发生在恐慌情绪较高,美元还能暂且避一下险,且没有新美元注入的时期。

  说白了就是下周二之前,这段时间是满足前两个条件的,之所以今明两天很关键也是由于晚上毕竟还是有GDP数据的。

  


  看见市场预期了吗?这个V型反转够深吧?但是这个期望值也很高,上周决赛辩论的时候就说了,第三季度GDP应该确实是挺强的,结合就业、通胀、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得出结论,就是一个字:

  


  所以借着这股子劲,黄金恐怕还有一跌。

  其次就是美元,好歹再往上涨一涨,不然到时候跌的幅度看起来就不那么震撼,开玩笑的。考虑到美国本身的经济状况,至少在更多风险事件来临之前,美元还是可以作为一个避险产品买入的,但是~

  


  你问我以后资本市场会更青睐哪个产品?平心而论,我觉得日元挺有潜力。

  今天下午黑田东彦不是还说不急于继续加码宽松,再加上日本的通胀在安倍经济学的作用下始终保持的不错,日元也算是公认的避险产品,所以在昨天美元那么强的拉升中,美日都还能保持着跌势,足以说明资金流动的过程中是有一部分资金选择了日元:

  


  所以如果你觉得黄金前景不明,美元也不是啥好选择,债市买不起,股市太妖娆,币圈看不懂的情况下,日元你可以考虑考虑,要是日元你也整不明白,那你还是歇着吧,不亏就是赚。

  而如果你选择了以日元作为避险的港湾,那我也建议你首先设定一个期限,比如年底之前都选择持有。另外也需要时刻关注市场的风向,比如美国超出意料的稳住了混乱局面,日元的吸引力自然也就会弱于股市和其他商品货币。

  这两点注意好就没太大问题。

  不过看文章的也不乏那些对黄金心不死的投资者们,所以当然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下一篇我将从技术角度出发来给你们看看仅当下,黄金应该是怎么样的思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