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喀什已基本排除疫情蔓延可能性 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 喀什通报与疫情关联度高的工厂情况

2020-10-28 20:3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中国官方媒体中国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消息,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24日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我们立即启动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经过3天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经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根据新冠肺炎的发病特点和规律,后面几天还会陆续有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我们将与国家和自治区流调专家密切配合,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继续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进一步加大对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多措并举、层层排查、追根溯源,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

  发布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迅速启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紧急启用定点救治医院,迅速完成病区消杀、医疗队集结、医疗物资准备等工作,组织具备实战能力、经验丰富的呼吸、感染、重症医学、院感、护理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治队伍。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原则,第一时间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收治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进行及时救治。

  坚持规范化同质化施治。此次疫情收治的患者前期主要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收治的无症状感染者中,目前已有22例转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和“一人一策”、多学科协作,进行科学、高效的救治。对于普通型患者,在要求患者卧床休息的同时,加强支持治疗,密切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和胸部影像学变化等。根据每个病例的具体特点和情况,采用俯卧位通气、经鼻吸氧治疗等措施,积极防治并发症,治疗基础疾病,预防继发感染。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这次疏附县疫情与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关联度较高,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这家工厂的基本情况。

  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这家工厂占地20亩,有2间生产车间、约1300平方米,现有工人252人,主要从事服装加工和销售,以制作休闲、运动服等为主,2020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20余万件。

  站敏乡三村人多地少,自然环境恶劣。为帮助村民就业增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扶持三村村民私人合作投资,成立了这家服装加工厂,并资助配备了部分缝纫设备,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鼓励公司吸纳周边村民就地就业。该工厂员工主要来自站敏乡及其相邻的吾库萨克镇等周边乡镇。工厂成立后,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增加了收入、又照顾了家庭,员工月收入在1500—3000元,家庭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之前,当地大部分妇女长期在家务农,操持家务,没有固定收入。进入工厂工作后,她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有的夫妻同在工厂上班,年收入超过6万元,生活越过越好。

  疫情发生后,当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相关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时送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对厂区环境实行终末消杀,每天进行环境采样,及时掌握环境动态,坚决防止病毒扩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