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欧洲疫情卷土重来,欧系产品本周将怎样表现?

2020-10-26 20:0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欧洲疫情卷土重来,对于整个欧洲的经济复苏都造成了第二波冲击,关于这一点,在今天早上的直播当中已经给你们有过分析,不过在这里也要提醒你们注意疫情对于本周后续欧央行利率决议的影响。

  



  先说疫情,除了国内还在积极通过源头控制来阻止疫情扩散之外,国外基本上都已经把关注重点放在了疫苗上,美国就不用说了,自从重启经济之后基本上都秉承着有病治病,没病等着得病治病这种策略。而昨天,某主任又在电视节目上说他们不会控制疫情,而是会通过疫苗和药物的方式让得了病的人不会死掉,得知这一消息的我表情和下面主持人表情一模一样,迷惑。

  


  欧洲还稍微好一点点,现在又开始准备第二波的部分封锁,比如宵禁什么的,但是重视程度依然不够。

  


  在这种情况下,欧洲今天股市开盘普跌,德国DAX30更是直接低开下跌2.3%,看这一片的郁郁葱葱,像不像刚刚成熟的一种植物,油光发亮,新鲜待割,所到之处一片哀嚎?

  


  转回头说一下经济情况,根据本月公布的欧元区相关数据来看,整体处于上升区间,特别是德国的制造业高于前值和预期,虽然只是初值,但是也可以看到制造业依然具备活力。

  


  一切都还要回到那个“如果”,如果欧元区第二波疫情没有这么严重的话,恐怕欧央行也不必急于一时去落地新的财政刺激,反而可以学一波美国让子弹再飞一会,看看经济在没有新刺激的情况下能不能够健康增长,等看到市场逐渐动力不足的时候再出台新刺激来呵护经济。

  不过,没有如果,第二波疫情它来了,而且来得气势汹汹。股市的下跌以及欧洲债券市场收益率的回落都说明市场对于后续的欧元区经济前景没啥信心。

  


  可不得没信心吗?又是宵禁又是让学生恢复线上课程,一来二去民众比较慌乱是正常的,慌乱就没信心,没信心就不消费,不消费企业也没啥信心,然后就不再招工,就业市场就会再次低迷,民众没工作就更没信心,然后行程恶性循环。

  上午我也说了,第二波疫情冲击肯定会比第一波要严重,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处理不当,就会导致你从重启经济之后到现在各部门所做的所有努力全部白费,最多就是给经济续一口气,让今年整体GDP稍微好看那么一点(-39%就比40%好一点),别的就没啥用了。

  像上面那个恶性循环的唯一解,就是在企业信心方面入手,你别问我为啥支持消费者不行,也不是不行,但因为消费者也是企业的一部分,支持企业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整那些弯弯绕不如直接点。

  所以拉加德估计现在这会也在挠头,鹰鸽双方的想法还没中和呢压力就来了,这不是明摆着考验她嘛,上回那次劫富济贫就在双方之间斡旋了很久,这回不知道能不能容易一些。

  对于企业的财政支持额度问题是现在讨论的关键,之前还说到年底再说,恐怕因为疫情的冲击这事得加快进度,这周欧央行利率决议上直接调整购债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措辞上大概率还是会围绕着对于未来能够支持经济的工具展开论述,简单来说就是表决心嘛。

  而脱欧的进展对于欧元也会有推动作用,这个事在上周五做的一周总结中已经给你们标记出来了,一利好一利空,不过这回的对冲数据大概率最终表现会是利空。

  因为脱欧达成协议的影响因素远不如经济萎靡来的直接,所以有做欧系产品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欧元区本周的利率决议,总之就是下跌风险较大,注意规避。

  最后,希望欧洲人民能好好重视疫情的防控,以主持人吐槽白宫的话来结尾:

  怎么通过别的方式来控制疫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