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波动率放大,市场逻辑不变

2020-10-20 10:0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黄金周一冲高回落,受阻于短期上升通道和中期收敛三角上轨压力重合处掉头走低,在《当周市场综合观察》文中给到了黄金当前的区间把握在1920/1870区间内。

  随着轨道压力的不断下移,昨天冲击了1918之后受阻回落,可以看到短期的上升趋势线出现了变速,不过冲高后回落的速度越来越快, 幅度越来越大,是上方压力强劲的体现。

  黄金当前上涨得益于市场预期两党间新一轮刺激措施的通过,不过在大选之际,财政政策或许成为两党间博弈的筹码,所以最直接的就是预期落空,若是通过,是否刺激力度会不及市场预期,都是市场可能存在的变量。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今年年中出现小幅回落至69800亿美元,现在重新抬头,接近年内高点72000亿美元,这给黄金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同时巴克莱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达到了年内高点,而黄金还未跟上,也是明显的支撑,可以看到黄金后期还将继续走高。

  短期而言市场的风险来源于波动率的放大,黄金一天涨跌几十美金可能成为常态,随着大选的临近,市场可能会出现上下宽幅震荡的局面,我们依旧保留对于黄金年末的区间预判,2000/1800,扩大区间2000/1750为极限,维持黄金未来4/6个月触及2*00美元的观点。

  技术面而言处于短期空头控盘当中,随着美元指数临近破位,黄金再度探底甚至新低是大概率事件。随着长期关键趋势线上移,价格已经触及1871/1872附近,这个位置一旦出现下破将进一步测试楔形通道下轨1834/1836范围且在随着时间推移不断下移中,继续向下就是一个月多月前提及的关键中期支撑1809的位置。

  


  原油伴随整体风险情绪的转折会出现阶段性调整,依旧区间横盘的行情没有太多短线操作价值,但是中期上涨前夕市场还会回撤一次,是否会突破当前这个区间还不一定,但是向下空间一定有限,配合市场情绪去把握转折点,不过不是现在,短期而言区间上沿不破将会承压走低。

  


  随着率先复苏的中国经济出现进一步刺激放缓,铜库存的激增传导至价格端持续两个月的高位横盘,等待变量的产生,市场会延续温和复苏过程。不过随着疫情的扩散导致贸易局势的进一步恶化,短期而言铜有较大调整的风险。参考《经济增速放缓之际,“铜博士”将迎来阶段性调整

  


  昨天受到欧央行讲话的提振,欧元大涨施压了美元指数,恰好美指持续在趋势线压力处未突破出现了一波跳水,不过在美盘尾盘阶段留出了较长下影线。单从盘面来看,这条下降通道上轨破位在即,底部支撑强于上方压力已经是很明确的事实。随着短期头寸的极端拥挤以及看跌情绪的消退,美元或将迎来一波快速反弹,这也是两个月内多次提醒的美元扎空风险。恰好这两个月内市场持续在维持横盘整理中的方向选择。参考《谨防离岸美元流动性收紧打压风险偏好》、《平均通胀目标制,美元将重拾升势》。

  


  当前欧洲央行的政策和2019年一样“紧缩”,这也导致了今年欧美两国不同政策力度的差异性,从而使得欧元大幅上涨,欧元区企业盈利预期持续压力山大,欧元区的金融状况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这种情况下被动的提出一种宽松方案变成了极具挑战性的任务。随着欧洲疫情爆发的严重程度,各个国家相继封锁,欧元区短期增长前景可能会恶化的更快,在通货膨胀方面,ECB已经意识到欧元区面临到掉入严重的通缩陷阱。按年化三个月计算,美国的整体通货膨胀率上升了5%,而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则下降了1%以上,这会严重抵消短期内欧元上升的动能,短期内欧元将进一步走弱,中期转折点重点关注1.145/1.15范围,这也是之前预期可能调整结束的位置。

  


  欧英两国在峰会上没有达成协议,这表明政治上没有严格的最后期限。可以肯定的是,英国脱欧将完成,但今年将不会签署自由贸易安排。

  当前一些棘手问题并未解决,欧洲渔船进入英国水域,确保英国公司和欧洲公司之间的公平竞争环境,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等。较短的时间范围内这可能无法解决,两党最终可能会为将来的合作建立某种框架,并在未来几年内以此为基础继续进行谈判。新年前达成更大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笔者维持之前的判断,英镑会继续进一步调整,下方1.26附近将是关键转折点,明年将会温和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