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交易匠人:黄金继续维持箱体震荡,关注强压制下的波段机会

2020-10-01 10:04: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强

  



  人性不会改变,人们仍然在狂躁的高点和抑郁的低点之间摇摆,渴求及时获利,却厌恶付出努力、认真研究和独立思考,现代投资者和他们的祖父辈、甚至曾祖父辈在这些方便都十分一致。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大多数投资者的心魔(主要是情绪因素)都需要用纪律来克服。

  《证券分析》

  今日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

  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 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级趋势,黄金在1975-1900区间,将近运行了34个交易日,价格在区间内,不断波动,但是始终未能突破边界。

  这就是震荡走势的特点,可能出现短时间连续走势,但是一旦到了区间边界,或者反向运行,或者横盘几天,再反向运行。

  我们要把握好大区间的边界,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厘清行情的走势。大的边界得到确定,我们就可以在震荡行情中做做区间性的波段操作,也是有不错的利润。

  另外,在这种大区间的震荡行情中,不光是次级的震荡,日内也会经常反复不连续的走势。这在之前的行情走势中,我也多次强调过,欧美盘往往容易走反向。这是大区间震荡行情的特点,日内会伴随走势的反复,尤其是欧美盘的节奏,很容易走反方向。这是需要注意的走势特点。

  市场大部分时间都是震荡,所以把震荡行情操作好,也是非常关键的。趋势行情抓长线大利润,震荡行情卡区间,做小波段。

  在主要趋势、次级趋势、日间趋势中,我们主要是依托次级趋势抓长线,日内趋势做短线,这种长短线集合的操作模式来把握市场,进行套利。所以,次级趋势的判断对错,直接影响我们的利润大小。

  不要被短期的日间趋势,迷惑次级趋势方向。

  黄金在上周三9.23日直接大阴线破位1900位置,那么预示着,1900-1975大区间的破位,一个区间的破位,表明行情将进入新的态势之中,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直接走弱,出现趋势性下跌,另一种是震荡区间下移,进入新的震荡区间之中,延续震荡。不论哪种走势,那么短期黄金进入偏空的走势之中。1900位置成为新的压制位置,是未来区间的上边沿。

  黄金在上周三大阴线破位1900后,后面两个交易日并没有继续走弱,而是实体K线底部运行,这里并没有延续极弱的走势,这是由于在K线图上8.11收了根巨型大阴线后,8.12日收了根长下引线K线,日线级别这种形态属于转折形态,而这种形态下影线的低端往往有大量的买盘支撑,是后期走势的支撑位置,所以黄金在这个位置出现了震荡。后期孰强孰弱,就看向哪个位置突破,下破1850位置,那么就是弱势走势,下方就是1800关键支撑,会走几天弱势行情;向上,也就是去了1900,那么行情大概率会围绕1900-1850进行长时间的箱体震荡。最后再找方向。

  所以,次级趋势目前还是属于震荡,并不算极弱,重点关注1850位置得失,下破就是弱势,震荡走高突破1875,那么大概率会受1900压制,继续维持大区间1900-1850震荡。

  我们目前,就是关注走势的发展,再进行后续判断。

  主要趋势和次级趋势,短期不会改变,有改变我会更新内容,每日只更新日间趋势。

  日间趋势,在昨日周三文章《交易匠人:黄金临近1900重要关口,宜空忌多》评论中,我提到,价格临近上方重要的35个交易日形成的重要支撑平台,下破后成为近期的重要压制位置,在这个位置附近,要小心做多,因为在这个位置附近还有很多之前套牢的多头,价格再次临近这个位置,这些套牢盘就会抛售手中的多头头寸,使得价格很难进一步上涨。这也是昨天特别提示宜空忌多的原因。

  


  且提示,价格可能出现抢跑,就是不会给到你最为合适的进场位置,因为本身这个压制位置并不是一个确定的点位,而是一个区间范围,大概在1900-1910这一区间。而昨日不论是早间1900一线直接下跌,还是美盘盘中两次触及1900/1902位置再次下跌,都表示,价格在该区间有非常大的阻力。

  日线报收一根中阴线,这种阴线放在目前的震荡反弹行情中,并不是弱势的走势,往往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价格还要继续向上反弹,继续测试压制位置。

  上方压制位置还是放在1906附近,日线14日均线在1908附近,继续看压制回落。这种长期形成的平台,短期不会破位。触及14日均线压制后,应该会有一波大幅的下跌。我们今天就重点关注该位置即可。

  今日重点关注区间1877-1908,按照区间交易即可,近期黄金继续走区间的概率偏大,如果给到1908位置,可以布局中线波段,目标看到1850附近。

  


  原油方面

  没啥特别的,震荡走势,一天跌,一天涨的,没啥规律性走势,这种走势,参与日内操作很被动,还是继续等待大区间边界36.5-43.5的到来,到时候再布局波段。

  


  具体操作

  黄金:1877多,损1872,目标1900。(单笔损失限制3%内)

  1908/1906空,损1916,目标1850。(单笔损失限制3%内)

  原油:43.5-36.5区间波段。(单笔损失限制3%内)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黄金外汇交易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