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媒体评论2020年大选特朗普和拜登第一场激烈辩论的亮点:“混乱”、“侮辱性言论”……

2020-09-30 17:18: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当地时间周二晚上9点,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正式开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迎来首场正面交锋。

     

  (来源:C-SPAN2)

  CNN称,这些干扰把辩论变成了一场“大混战”,几乎没有讨论政策分歧的空间。福克斯新闻也说,“总统辩论中到处都是侮辱性言论”,比如特朗普说“你一点都不聪明,乔。”

  综合CNBC报道,美国特朗普总统和乔·拜登第一次有机会面对面挑战对方时就发生了争吵。几乎每一分钟都会有一位候选人打断另一位,无论是关于冠状病毒、最高法院还是经济。即使是主持人,福克斯新闻的克里斯华莱士,也不能总是置身于争论之外。

  CNBC报道称,总统特朗普和前副总统拜登第一次有机会面对面挑战对方。他们确实做到了——很多。

  在长达90分钟的争吵中,几乎每一分钟都有候选人愤怒地打断对方,无论是关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最高法院、经济还是其他任何事情,包括彼此的家庭。

  “你能不能闭嘴,伙计?”拜登一度对特朗普厉声说道。“你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他后来说。

  在被问及经济问题时,特朗普回击拜登:“中国吃了你的午餐。”

  即使是主持人,福克斯新闻的克里斯华莱士,也不能总是置身于争论之外。

  “我讨厌提高嗓门,但我为什么不能和你们两个不同呢?”恼怒的主人一度说。

  这里是一些亮点。

  从一开始就攻击

  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最高法院的,特朗普提名保守派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填补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后留下的空缺。

  “我们赢得了选举,”特朗普开始说。“选举的结果。”

  拜登回答说,“美国人民有发言权”,“我们应该等到”总统选举结束后再选出另一位大法官。

  但在这位前副总统回答之前,特朗普插话了。两个候选人开始争论起来,一开始是围绕巴雷特的履历,但很快就转移到别的话题上了。

  华莱士在几次交谈后插话,自己也开始和特朗普争吵。

  “请让副总统讲话吧,”华莱士一度告诫特朗普。

  特朗普和拜登继续相互打断。“你能闭嘴吗,伙计?”拜登对特朗普厉声说道。

  当华莱士谈到冠状病毒时,拜登笑着说:“这确实是一个富有成效的部分。”

  特朗普与主持人争吵:“我想我要和你辩论”

  当华莱士提出当晚的第二个问题时,特朗普插话反驳了《福克斯周日新闻》的主持人。

  华莱士开始询问医保问题,特朗普打断了华莱士的提问,他的问题是没有提出一个全面的计划来取代前总统奥巴马实施的《平价医疗法案》。华莱士继续试图回答他的问题,要求特朗普让他说完。

  几分钟的相声之后,特朗普说,“我想我在和你辩论,而不是他。”他指的是拜登。

  华莱士一再要求特朗普和拜登在整个辩论中保持秩序——尽管他承认他不得不更多地告诫特朗普。

  华莱士在辩论后期告诉特朗普:“你的竞选团队同意双方都能在两分钟内得到答案。”

  拜登:特朗普没有认真对待科维德,直到它的股票

  拜登抨击特朗普,称总统对冠状病毒的早期处理,称政府只是在疫情冲击股市时才开始向公众通报疫情的严重程度。

  “考虑到他对你说的关于Covid的所有谎言,你相信他对你说的话吗?””拜登问道。“他甚至还没有承认他知道这件事正在发生,知道二月份会有多危险,他甚至没有告诉你。”

  拜登补充说:“他很恐慌,或者只是看了看股市。“因为你猜怎么着?很多人死了,还有更多的人会死,除非他变得更聪明或更快。”

  拜登和特朗普在经济问题上针锋相对

  两位候选人轮流鼓吹自己有能力带领美国经济度过冠状病毒大流行时期。

  特朗普强调了他对企业有利的减税政策和股市上涨,而拜登则指出,他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总统期间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特朗普说:“股市上涨意味着就业。这也意味着401(k)计划。”

  特朗普对拜登说:“如果你能进来……如果你当上了总统,带着你的想法——你想终止我的税收(减税),我会告诉你。你将失去大量涌入的公司中的一半……他们会离开。”

  拜登说:“我们能够实现经济复苏,创造了你所说的就业机会。我们给了他蓬勃发展的经济。他搞砸了。”

  他继续说道:“甚至在考维德之前,制造业就陷入了困境。制造业陷入了困境。”

  “我就是那个把汽车工业带回来的人。我被要求恢复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我们把它们带回了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他搞砸了。”

  特朗普和拜登就他们的成年子女争吵不休

  拜登和特朗普就他们的孩子发生了争执,特朗普就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的咨询业务发起了误导性的攻击。

  “中国吃了你的午餐,乔。难怪,你儿子进去了,拿走了数十亿美元。需要数十亿美元来管理。他赚了数百万美元。”

  拜登说:“这根本不是事实。”

  特朗普继续提出了另一个毫无根据的说法:“为什么莫斯科市长夫人只是出于好奇,给了你儿子350万美元?”

  “这些都不是真的,”拜登再次说道。

  “他没有拿到350万美元?”“特朗普问道。据Politifact报道,没有证据表明亨特·拜登与该交易有任何关系。

  这种争论持续了几分钟,直到拜登转过身来。

  “这是交易。你想谈谈家庭和道德吗?我不想那样做。他的家人,我们可以整晚谈论,”拜登说,他指的是特朗普的成年子女。

  “我的家庭因为帮助政府而损失了一笔财富,”特朗普回击道。“每一个人。”

  “这与我的家庭无关。这与你的家庭无关。这关乎美国人民。”

  华莱士随后改变了话题。

  但特朗普在辩论后期又回到了亨特的身边。

  “亨特被军队赶了出来,”特朗普谈到拜登的儿子时说。“他被赶了出去。”

  特朗普不会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

  华莱士问川普是否会公开“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兵组织,并说他们需要下台,不要助长暴力”。

  特朗普立即开始攻击他所谓的“激进左翼”,比如antifa,指的是反法西斯示威者。

  特朗普说:“我想说,我看到的几乎所有东西都来自左翼。”华莱士要求特朗普表达他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谴责,特朗普说:“骄傲的孩子们,退后,站在一边。”但我要告诉你,总得有人对反法和左派采取点行动吧。”

  “骄傲男孩”是一个极右组织,被南方贫困法律中心视为仇恨组织。出于仇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公司已经暂停了该组织成员的账户和页面。

  拜登敦促投票,特朗普警告称“你从未见过的欺诈”

  辩论接近尾声时,主持人转向了选举诚信问题。华莱士问美国人应该对选举的公平性有多大信心。

  拜登敦促公民投票,无论是亲自投票还是通过邮件投票。他援引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说,他保证“邮寄选票不可能是操纵或作弊的来源”。

  特朗普曾多次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警告说,预计由于流感大流行而出现的大量邮寄选票将导致2020年大选出现大规模舞弊。就在上周,川普还拒绝承诺,如果他在选举中输给拜登,他就不会和平移交权力。

  “他试图吓唬人们,让他们认为这是不合法的,”拜登在谈到特朗普时说。“站出来投票。你将决定这次选举的结果。”

  作为回应,特朗普继续散布对选举结果的怀疑。

  川普说:“这不会有好结果。“这将是一场你从未见过的骗局。”

  他还回到了他对奥巴马政府“监视我的竞选活动”的老调重唱。

  特朗普说:“他们追我是想发动政变。”“我们把它们全抓了。”

  “奥巴马总统也知道,”特朗普补充说,“所以别跟我说什么自由过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