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老谢炼金:美联储决议夜 能否助力黄金破局  

2020-09-16 13:3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老谢炼金

  老谢炼金:美联储决议夜 能否助力黄金破局

  金价在上个月自新高2075美元快速回落至1862美元附近并再次反弹之后就开始陷入震荡走势,上方虽然屡有试探甚至突破2000关口但都未能获得持续上行动能,而是快速回落,而下方也屡有触及甚至下破1900关口,但同样也能快速获得支撑并反弹。所以目前的行情大体上是围绕在1900-2000区间内箱体震荡。虽然如此,老谢炼金前文中多次分析过,近期的基本面仍是向好的,而且这种大方向可能至少要持续到美大选尘埃落定。那么老谢个人认为金价依然有很大的机会继续冲刺2000,甚至在年内再次创出高点。

  尽管如此,大家也需要牢记一点,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再强的趋势也有到头的时候。从历史数据看,金价从2011年高位回落,弱势行情差不多持续了8年,到2018年下半年才真正开始结束熊市开始走强,而到现在也差不多2年的时间了。老谢炼金无意去猜测行情能到2100或是2500,猜对了也就和扔硬币一样运气好而已,猜错了到时候也无人记怀。

  现在的行情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之下的必然,但问题是这种各方面恰恰好的情况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虽然认为短期内多头趋势不变,但变盘可能发生在瞬间,就如8月7日至12日那几天的行情,有多少人前一刻还在为达到巅峰而疯狂,而后一刻又如陷入地狱般崩溃,又爆仓了多少多头,解恨了多少空头!所以不管你如何看,始终要对市场怀有敬畏之心,随时做好被打脸甚至被蹂躏的准备!

  说回到近期基本面上面,贸易摩擦仍在继续,地缘政治风险仍在攀升,种种不确定因素仍令市场风声鹤唳,另外市场关注今晚即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依然将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他们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宣布任何重大货币政策,但此次会议将是重要的,因为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包括对2023年的预测。预计即将举行的9月份FOMC会议可能会采取新的前瞻性指引,类似于FOMC预计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25%之间,至少只要就业低于最高水平的实时预估,直到通胀率随时间推移平均达到委员会2%的目标,长期通胀预期仍将继续稳固。

  投资者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将措辞温和。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市场对此次美联储会议抱有太多希望,这意味着投资者能期待的最好结果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传达“维持稳定”的信息。大胆的举措可能会扰乱市场情绪,而此时科技股正在趋稳,市场波动率价差表明人们对可能出现的选举动荡的担忧有所缓解。利率期货表明,美联储被视为全球央行中最不可能进一步降息的央行之一。金融状况已经稳定并重回积极区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稳定在3月后的水平。任何改变后者的因素都可能令美国债市和股市波动指数回升,许多投资者在过去几周可能倾向于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美元从低点反弹,黄金出现一些抛售,但这是暂时的,美联储会议的鸽派言论,以及对其新通胀目标的进一步解释,可能将金价推高至2000美元上方。按目前行情来看,黄金仍有上行空间,但从之前走势来看,金价上行到一定程度后,都会有短线的跳水,所以老谢炼金认为反弹之后的空单依然可以操作,而近期我们操作的空单也时有获利。日内下方需要关注1950-1945区间支撑,其次是下方1930关口,在该位置下破之前老谢炼金建议仍逢低做多为主,而一旦下破则很可能再次试探1900关口,而该位置是多空趋势的一个重要位置,变数将更大。上方昨天已经试探1970关口,但仍未有效攻破,这也是日内需要关注的一个阻力位置。今晚美联储行情很可能是一个破局的机会,大家尽量耐心等待,一旦行情启动,应该少则十来美金,多则数十美金的波动空间。

  以上文章由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