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接近675万例、死亡人数达19.9万 美媒称新冠或去年12月已在洛杉矶传播 印官员称印度感染率是世界最低之一

2020-09-15 16:0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945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南非、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法国、英国、孟加拉国、沙特、巴基斯坦、伊拉克、土耳其、意大利、菲律宾、德国和印尼。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75万例,死亡人数达到19.9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欧洲多国出现明显的疫情反弹趋势。随着大学秋季开学,美国大学校园的新冠疫情呈集中爆发态势。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5日15时44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45万例,达到29,450,23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3.2万例,达到932,811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接近675万例,达到6,749,28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9.9万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9月10日更新的预测数据显示,到10月3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预计将达21.7万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该校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比例较往年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确认的首例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月21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确诊病例,2月26日报告了首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4日报道,随着大学生秋季学期的开始,美国50个州的大学均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高校学生和员工中,已经出现了超过4.5万例新冠肺炎。此外,据CNN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他认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若想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将至少等到“2021年以后,甚至到年底左右”。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5日15时44分,印度累计确诊4,930,236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349,544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068,320例,秘鲁累计确诊733,860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721,892例,墨西哥累计确诊671,716例,南非累计确诊650,749例,西班牙累计确诊593,730例,阿根廷累计确诊565,446例,智利累计确诊436,433例,伊朗累计确诊404,648例,法国累计确诊387,252例,英国累计确诊371,125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39,332例,沙特累计确诊326,258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02,424例,伊拉克累计确诊294,478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92,878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88,761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65,888例,德国累计确诊263,221例,印尼累计确诊221,523例。

  9月14日,印度联邦议会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休会以来的首次会议,这也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首次举行议会新会期。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在发言时说:“印度已将其病例数和死亡数分别限制在每百万人口3328例和55例,与受类似影响的国家相比,这是世界上最低的数字之一。”

  9月7日,印度超越巴西,成为全球感染新冠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一些专家表示,假如无法遏制住目前的病例增长速度,未来几个月里,印度很可能会超越排名第一的美国。

  据中国驻缅甸使馆官微9月15日消息,9月14日,中国驻缅使馆负责人同缅甸卫生体育部、外交部主管官员举行电话会议,就加强中缅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行工作对接。中方表示,近来缅甸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并呈扩散趋势,已出现自缅甸经航空和陆路输入中国的确诊病例。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双方应在前期有效开展防疫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中缅边境联防联控等机制,通力合作抗疫。希望双方协调做好航空乘客赴华远端核酸检测,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共同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加强疫情信息共享,全力防控疫情蔓延。

  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日发布《瑞丽市关于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公告》。核酸检测期间,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外,其他经营产所一律停业。除供应城市居民生活必需的货运外,其他运营车辆一律停运。各类经营场所、各行业恢复时间由指挥部另行通知。

  9月14日晚,瑞丽市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其中,9月3日,杨佐某携3个孩子及2个保姆自缅甸偷渡入境,于中午14:00时左右到达并暂住奥星世纪小区其姐杨贵某家。会上通报,9月14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瑞丽市发生了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基本情况病例杨佐某,女,32岁,缅甸籍,常住缅甸曼德勒省曼德勒市,我境内暂住地为瑞丽市奥星世纪小区。病例依某,女,16岁,缅甸籍,为杨佐某保姆,与杨佐某同住。9月13日,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核酸检测结果及临床诊疗资料,诊断杨佐某及其保姆依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缅甸输入病例。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4日发布的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说,新冠疫情是对国际社会能否作为一个社群协同应对的一场大考,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加以遏止。报告指出,没有国家能独自应对新冠疫情挑战,为保护本国而忽视其他国家所做的任何尝试只会延长疫情造成的困境。如果不能保证疫苗公平分配,那么仅凭开发和生产疫苗并不能快速遏止疫情。

  英国牛津大学9月14日发布消息说,巴西监管机构已批准该校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西的临床试验中恢复为受试者接种。阿斯利康在美国的新冠疫苗试验仍暂停,等待美国就英国一宗严重副作用案例进行调查。消息人士称,对于关键的美国试验,新患者的参与和其他试验程序将调整时间,至少改期到本周周中,还不清楚FDA需要多长时间完成调查。

  根据环球时报9月15日消息,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宣布,“紧急批准”一种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报道称,这指的是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