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房贷利率还有下调空间,黄金非农后续思路

2020-08-10 19:3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房贷利率改动的最后期限———————————

  更改房贷利率的最后期限马上就要到了,你改好了吗?刚说要改房贷利率的时候就跟大家说过,能改的其实可以改了,连我妈今天都问我到底要不要换浮动的,我当然也是跟她说要换,毕竟利率环境可以预见的是有几年的宽松周期,趁着利率低,十年以内还完肯定是最好的。

  虽然国内已经是连续两个月没有调整过MLF的利率,LPR也跟随着两个月趴着没动,但是这也不代表马上就要进入加息的周期内,毕竟这事并不是非黑即白。而我跟大家强调的“最宽松的环境已经过去”这句话也依然奏效,毕竟利率只是众多货币工具中的一个,逆回购操作的金额已经明显从几个月前回落,就很说明问题了。

  



  今天下午会公布7月的M2货币供应年率,可以看到自从放水之后,货币供应率基本上都是维持在11.1%这个数值没有变化。大家需要明白的一个点是:M2货币供应量相较于疫情前的增加,完全归功于企业、家庭和个人的杠杆率提高,说白了就是:大家在这几个月都借了不少钱。

  


  不过这是低利率所带来的必然,不然不是白降低利率、调整借贷门槛了吗。上午官方也公布了7月的CPI年率,可以看到,随着食品价格的增长,CPI再次向目标通胀靠拢。

  


  ——————————————M2和通胀——————————————

  有一点很关键,就是货币供应量和通胀之间的关系,全球所有国家都一样,货币供应量越多,通胀率也就会越高。而生活成本提高而推升的通胀背后,意味着在这一轮货币供应中,加杠杆更多的是普通居民。

  有人不同意,可能会觉得居民能借多少钱,10个居民可能还不如一个企业一次借的钱多,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我之前也说过这个问题,有钱人(包括企业主)贷款推升资产价格,普通人贷款推升生活成本,所以CPI的提高基本上可以断定是普通居民带来的加杠杆结果。

  之前我们写空转套利的时候写过怎么样才能通过收紧银根让经济恢复秩序,其实这个收紧也不是说直接减少货币供应,因为M2的增长其实就是你贷款贷来的,贷得越多,货币供应也就越多,而不是反过来解释的。所以这个时候就又牵扯出另一个问题,就是就业市场。

  ——————————————就业和负债——————————————

  为什么说着说着又绕到了就业市场上,很简单,因为普通居民肯定是需要通过工资来偿还贷款的,所以就业市场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也能够反映出未来货币政策的动态,之前银行允许延期还款也只是暂时的,不然银行一个个债台高筑最终会对金融系统产生严重的破坏。

  话说回来,普通居民中贷款最多的一部分是用来买房的,另一部分就是日常花销,这就和我们为什么要关注美国非农数据一样,在全民负债率高企的时候,就业市场就是希望的火种,也是经济的发动机,居民赚钱还债,余钱用来消费让企业有钱还债,这很合理。

  那么国内的就业环境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拎出来写,人工智能,工业农业机械化,老龄化的这些问题几乎我都写过,而目前国内的就业压力也不小,虽然总是鼓励自主创业,甚至给很多之前似乎不主流的工作冠上了专业的岗位名称,但是就业压力依然很大。

  


  前两天又一次提到了国内的人均GDP已经达到了1万美元,别被这个数字蒙住了双眼,实际情况大家心里都有数,小部分人抬高整体收入水平就不用过多解释了。第一第二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所提供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少,第三产业虽然有所增长,但是完全不足抵消低一二产业的下降。

  


  所以也可以看得出来国内的就业情况也比较严峻,在这样的基础上那些有债务的人群肯定是要保住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对于央妈来说也不能轻易地加息,就跟现在美联储一直都在放出不加息的声音稳定市场情绪一样,加息的结果呈现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可能不是一个美联储能够承受的,所以LPR会在基本十年内都维持在低位,即使在后期有加息行为也会小碎步式的阶段尝试,而不会一下回归到原来的利率水平,可别忘了美联储应对金融危机降得息到疫情前都还没加回去。

  


  由此我们关于到底要不要调整房贷利率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答案,而在如此环境之下,就像今天早上直播时说的那样,今年的投资收益目标一定要进行调整,高过M2货币供应率就行,也就是说,年收益在11.5%之上就算合格,不要看着好像各大资产争先给机会就盲目入场,能让你看到的机会也是把锋利的镰刀,不要总是活在梦里,又想稳定又想高收益,两者选一个就够。

  就像现在的黄金一样,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相继接盘,抱着一夜暴富海景别墅的梦想摩拳擦掌要看黄金2300,结果周五的这波下跌让刚入市的一些投资者立马体会到了市场的残酷。所以这也是一直跟大家说的,多元化自己的投资配置,眼光和格局都大一点,别总是盯着一个黄金交易,无论行情好不好都往里冲。

  ————————————非常认真的看空黄金————————————

  那身为最能理解投资者心理的我,现在要隔海观望了,该参与的在非农直播期间已经让大家2051参与了,看空黄金的依据也不止一次在文章和直播里给大家强调,这里就不多做赘述了,至于为什么今天我不打算出手,最主要是出于和你们一样的考虑,现在的金价到底是回调,还是真的要开启进一步调整下跌了,毕竟在之前1980下跌到1906价格后,就戏剧性的收复破2000了,出现过这样的行情,总不能不长记性吧?

  


  你们不用多纠结,其实也就是今天的事儿,一般在经历过跌幅过后,就看本次高低点斐波那契数列的收复情况,前期第一波行情是直接选择了强行破位61.8%,已经不只是V型反弹了,而是√反转,不过行情一般都是需要顶仓的,如果在我主观看空黄金的条件下,却选择什么也不做,这就有点和自己计划背道而驰了,所以我不会轻易出掉上周五的空,我说了,能拿多少看你的能耐,能力和耐心同时具备,你放一百个心,我不是什么涨回去后再给你们自圆其说早就盈利走了的人,我看空可能不是绝对的,但我是认真的,所以说首先就要看2000点的破位,这是周初我希望看到的行情,好做进一步的加码,做波段如果你只有一个单子的话,那根本就不会有非常可观的收益,另外,如果在看的你只想知道今天怎么做,我给你个最佳的建议,但别觉得激进,2035现在你可以直接做,但你得做好加码的准备,2052是61.8%的位置,注定是要再次补一下的,你起码看个前低2015附近不是问题吧?

  就像你是纸黄金TD的投资人,依然可以选择这么去操作,但在我这一向讲究0杠杆就长周期的原则,所以最好不要让我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当然投资手法一千个人就有1000种,我给你说的位置同样适用,442块钱的成本,只要你不嫌贵,依然可以去尝试,对比国际黄金的价格,其实也就是439块左右的目标,怎么样?当然是你自己选要不要做了,该说的都说了,今天对我来说,观测黄金更加重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