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黄金、原油周报20200629

2020-06-29 11:1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上周黄金市场整体波动区间不大,但呈现的是过山车盘档,上半周因为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关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经终结”的言论令市场错愕,加之美国重新威胁对欧洲加关税,美股遭遇重创,黄金在周初冲高至1770美元上方,随后特朗普称协议完好无损,金价此后一度回撤至1750美元附近,不过在上周五发生了“变盘”。加之全球疫情尤其是美国新增确诊大幅提速,据CNN26号报道,截止当地时间6月26号,美国至少已有11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而新增确诊4.68万人也创造了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在双重因素影响之下,美股市场再遭抛售,道指上周五跌730多点,跌幅逾2.8%,金价自1750美元上方涨逾20美元,重回1770并收高。

  原油市场在24号遇较大幅度抛售,随后在美国疫情形势恶化背景下,周五再遭抛售,自美油周高41.6以来至周五收官,跌去4美元/桶,油市中上周存在太多巧合,下文将进一步说明。

  【后市展望】

  对黄金市场而言,在上一期的分析【王奶贵:美国总统大选对黄金,原油走势的影响】中笔者分享的观点是,主线是ZM走向短期合作或升级对抗,从过去几天的形势看,这种对抗反而占了上风,不仅如此,美国还对欧盟,英国进行关税威胁,从时间轴上推测,这种对抗形势,还是要七八月份方有望得到缓解,这是黄金多头持续获得支撑的关键,但25号美国监管机构修改了沃尔克规则后,进一步“松绑”华尔街,意味着市场波动性将进一步扩大,所以尽管黄金多头强势,但同时仍需要警惕的是,美股短中期面临巨大抛压带来的流动性问题,或仍成为黄金市场诸如3月份类似的命运,即,尽管形势利多黄金,但不可盲目再追高,随时可能面临的是拉高出货盘档。尤其是疫情拖累经济恢复进程,加低油价影响,对美股极其不利,黄金市场难独善其身。因此,笔者趋向于认为未来几日黄金市场将呈现冲高回落,具体的阻力以及支撑下文再分享。

  对油价而言,过去一周巧合的是,24号油价暴跌同一天,美参议院石油联盟推进扩大对石油开采商的退税政策,说明已经知晓油价的波动或即将发生的变化,更巧合的是,6月24号也是俄罗斯举行大阅兵之日,当天油价的暴跌对俄罗斯来说则略显尴尬,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能源部一直是稳定油价的重要利益相关方,油价下跌直接杀伤俄罗斯经济,显然这是蓝方所谓,而接下来到7月1号将是俄罗斯修。宪公投最后日期,按照这个逻辑(与公投时间原定是4月22号的逻辑已不可同日而语,彼时懂王和普京有共同的拉高油价诉求),蓝方恐怕不会停止对油市的操纵,何况沃克尔规则已被修改。那么关键的问题是,会否再度出现类似3-4月的极端波动和低价,关于这点笔者认为还不至于,因为经历3-4月全球韭菜连根都被拔掉了,类似的情形不会再次发生,相似的历史会重演,但不会重复,因此,对油市来说,未来几天,总体上笔者趋向于判定将是空头主导,但已然是属于上涨趋势中的回调阶段,大的投资方向依然可等待低多。

  【技术面】

  黄金周k继续连阳,最高点逼近1780美元,基本触及上期笔者分享的短期178X--179X区域阻力,这个短期阻力目前看仍然有效,而中期阻力1820----1850区域后市即便有测试的话,笔者认为还是大概率会出现在七八月份。目前一连串走势的最后组合现“高位红三兵”,这与低价区域的极佳买如讯号“红三兵”而言,意义却完全相反,高价区域的红三兵往往意味着洗盘、骗钱讯号,此时不可再强行追高,合理的做法是多头寸头了结,并进入观望期,一旦次周收弱,即可高空对待。而短期数日的支撑位于MA(5)和MA(10)基本重叠的1735--1725美元区域,超短线支撑则是6月5日以来的上涨小趋势支撑1750附近以及上周低点174X,基本也是重叠区域。本周因7月4号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金融市场休市,非农等数据将于周四提前公布,加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财政部长努钦将于国会作证词,6月30号参议院能源委员会召开会议,周内波动性或加大,投资者需提前做好合理的风险管理。

  美油阻力在上期分享过41--42美元区域,目前看依然是有效的,仍可作为本周内的强阻力看待,短期移动均线开始勾头向下,说明经历七八周的稳步反弹,在现阶段水平将进入横盘调整或掉头回调期,多数情况下这个时间周期将会历时1-3周,支撑认为是32--30美元,这是作为回调盘档看待,不过本周内未必能触及,本周的支撑参考34--33美元区域。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欢迎转载分享,但请标注署名及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