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697区域空,原油24.8区域空

2020-05-07 10:3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三(5月6日)大幅的走低,最低下探至1680.32,跌幅1.18%;主因美元指数走强,美债收益率攀升,和黄金的供应将随着炼厂的恢复运营而增加令黄金承压走低。

  随着欧美各国重启经济,开始放松疫情以来相关的有关措施,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的改善,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衡量投资者需求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0.59吨,降幅0.05%,当前持仓量为1075.8吨。这是ETF从4月份以俩首次减持黄金。

  原油周三跌幅超3%,主因持续的的供应过剩掩盖了美国燃料油需求回升的迹象。原油夜止住了连续五日的上涨。

  美国能源公布的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459万桶连续15周录得增长。精炼油连续5周录得增长,且创2019年1月11日当周以来新高。但是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连续5周录得下滑,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20万桶至1190万桶/日。

  另据消息称,伊拉克尚未向该国原油的长期买家通报其消减出口的情况,这表明伊拉克可能难以全面执行欧佩克+减产协议。伊拉克作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需要减产100万桶/日。除此之外,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较小的产油国也难以达到100%的减产执行率。

  美国财政部宣布下周将进行创纪录的960亿美元再融资债券发售。美国财政部预期将首次招标出售200亿美元的20年期国债。在此影响下美元和产期债券收益率一起上涨。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录得-2023.6万人,远超前纪录低位的-70.8万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称,准备好在必要的情况下推出更多刺激措施。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40%,在第三季度反弹。

  黄金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周三黄金成功大跌20多美元,只要根据笔者近期策略在高位参与空头者昨日终于迎来了大赚。

  随着欧美重启经济,以及炼厂开始恢复生产,黄金的避险需求和供应紧张关系的一定程度上削弱,金价承压下挫。本周的重点仍然是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口减少2023.6万人。

  



  黄金周三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K线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4小时图K线运行在均线系统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从位置来看,隔夜美盘盘中反抽的高点位置1697区域是日内重点关注的阻力区域,价格反弹该区域形成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697区域空,止损1708,目标1680,1663

  原油 

  原油正如笔者昨日美盘的预期,周三美盘价格不破早盘的高点直接下跌,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成功获利。

  欧佩克+减产计划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原油供需关系,但是以伊拉克外代表的产油国可能很难按照计划实现完全减产。

  


  原油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结束了连续五日的上涨态势。4小时图高位K线出现连阴,MACD在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回落的可能。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24.8区域空,止损25.8,目标22.5,20.4

  欧元   英镑

  欧元和英镑近期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连续性的走低,笔者曾多次提示在高位参与空头的策略,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已经全部的大赚。

  从目前位置来看,价格仍然处于空头趋势中,但是下方存在支撑,多空均存在较大的变数。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再去参与空头。因此,日内欧元和英镑全部的观望。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5月7日 周四

  ①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09:45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0:00 中国4月贸易帐

  ④ 10:50 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⑤ 13:45 瑞士4月季调后失业率

  ⑥ 14:00 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⑦ 14:00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

  ⑧ 14:45 法国3月贸易帐及工业产出月率

  ⑨ 15:30 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⑩ 16:00 中国4月外汇储备

  ⑪ 17: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⑫ 19:30 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⑬ 20:30 美国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⑭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研讨会

  ⑮ 22: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⑯ 24: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⑰ 次日04: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