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黄金围绕1700震荡 关注关键位置得失

2020-05-05 09:13: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邱文皓

  隔日美元指数走高,大国紧张关系加剧打压风险偏好;受外围欧债疲软、交叉货币相关卖盘打压,欧元兑美元大跌。随着美元走强和美股大幅反弹,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尾盘报1702美元/盎司,因投资者寻求规避地缘政治风险,并担心疫情可能出现第二波爆发。由于上周美国主要储油中心的库存增长放缓,美油6月合约连续第四天上涨,盘中一度涨逾8%,刷新近二周高点至21.42美元/桶。

  黄金:上周黄金持续性回落,周五盘中下探1670后反弹,隔日金价冲高回落录得十字星,短线围绕1700关口展开震荡;进入四月下旬以来,黄金呈现出高位宽幅震荡走势,价格主要维持区间1670-1738进行调整,上方1738两次测试不破,日线于此位置形成双顶压制,而下方1670同样多次试探后反弹,多空于1700关口的争夺显得十分激烈,而决定后续走势的关键就在于当前震荡结构的顶底位置的得失。

  短线走势来看黄金还是以1700的争夺为主,短线上方阻力1710此位置也是上周价格下破1700的关键防守位置,而目前也是多头能否继续测试顶部1738阻力的分界点,日线只要重新站稳此位置的话短线黄金将继续上看1738;而短线下方支撑目前集中在1693,所以由此一来,黄金在大区间的震荡走势方向取决于小区间1693-1710的破位方向;走势上黄金虽然上周五探底回升并且日线录得大阳线,但是隔日并没有展现出较强的延续性,且价格于上方短线的压制同样明显,所以只要当价格在站稳1710后才能认为多头有继续反攻的趋势,反之短期而言黄金仍震荡偏回调。

  技术面日线隔日录得阳十字星,盘中围绕1700震荡反复,小时线走势更是阴阳交替,短线1710承压明显,日线布林带目前平行向上运行,日K在触及中轨线后反弹并未有效跌破,短周期均线MA5/MA10死叉,且MA10于1710一线形成压制,KDJ指标向下发散,MACD指标绿色动能放量,日线来看短线仍偏空运行;四小时短线有回调的趋势,在连续的收阳反弹后隔日遇阻1710一线,四小时布林带平行运行,短线K线有跌破中轨线的迹象,亚盘先关注回调力度,短线走势锁定区间1693-1710。

  



  操作上日内建议围绕区间内高沽低渣进行即可,当前多空走势并不明朗,短线的急涨急跌也比较常见,所以切勿盲目的追涨杀跌即可。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