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628区域空,原油19.8区域多

2020-03-30 11:06: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3月30日黄金早间小幅高空后回落,当前交投于1615区域,跌幅0.56%;原油受到周末消息面的影响跳空低开,WTI原油原油最低触及19.67,一度超5%,现交投于20.3附近。

  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02时14分,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0万例,达到704095例。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海外国家的蔓延加剧。

  早间原油开盘一度失守20美元的关口。因周末有消息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敦促欧佩克秘书处召开会议,评估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欧佩克最大成员国沙特发起的价格战中油价大跌的市场状况。但是这一请求未能获得多数支持,沙特是反对者之一。因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战需要各自的领导人来解决。

  此外,沙特当地周六晚上拦截了2枚由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发展,对原油继续构成压制,也门对于沙特的袭击对油价均未起到提振的作用。

  美国在上周五通过并签署了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规模的经济刺激法案。但是当前重点是对疫情的防控,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3万人,全球第一。根据卫星图像再加上其他照片证据和替代数据来源,表明美国经济活动陷入了严峻的停滞状态。美国繁忙的高速公路在高峰期空无一人,度假胜地成为鬼城,港口航运活动也在急剧下降。

  本周美国将公布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以及其他重点的经济数据,但是在当前疫情之下,经济数据显得将不会那么重要。而重要是感染人数的下降。据美方表示,未来两周内,可能出现峰值。

  黄金

  这个周末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呈现爆发增加,全球从周五的55万人直接飙升至70万人,这个数据仍然在增加之中。当前影响金融市场的已经不是各国的经济数据,而是不断变化的确诊人数。

  



  黄金上周滞涨1645一线后,上周五基本上维持在10余美元区间长时间的震荡。今日早盘金价稍微高空后走低,目前横盘在周五震荡区间的下边沿区域。从整体位置来看,黄金1644一线是前波黄金从1703--1451大跌的反弹的75%区域,属于强阻力区域。价格反复震荡均未能有效的站上1630上方,可见,黄金上方的阻力重重。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628区域空,止损1638,目标1594,1560

  原油

  原油早间开盘直接跌破20美元的关口。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蔓延,多国经济活动出现停滞,原油产量大量的过剩,而4月1日开始当前欧佩克+减产协议到期,欧佩克的产量将不受限制。原油将面临更进一步产能过剩。

  


  从当前技术来看,原油目前无疑仍然是处于弱势的空头之中。只是价格连续的创出新低,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去参与原油的空头,并且从价位区域来看,20关口市场心理关口并未有效的跌破,市场在该价位涌现的买盘推动价格的反弹。欧盘以早盘的低点作为防守,价格接近该位置附近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19.8区域多,止损19.00,目标21.2,22.2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3月30日 周一

  ① 08:00 新加坡金管局半年度货币政策声明

  ② 15:00 瑞士3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③ 16:30 英国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④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⑤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⑥ 20:00 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⑦ 22:00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⑧ 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