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548区域多,原油58.00区域多

2020-01-17 11:1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专栏

  黄金周四(1月16日)震荡走低,最低下探1447.9,收报于1552.2,跌幅0.38%;在中美贸易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周四美国参议院批准了美加墨自由贸易协议修订版。随着贸易谨慎的改变,全球的风险情绪向好,美国股市周四在科技股和金融股的带动下,再次刷新新高;道指上涨267.3点,涨幅0.29%,标普上涨27.5点,涨幅0.84%,纳指上涨98.4点,涨幅1.06%;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降低,承压金价走低。

  此外,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三个月录得增长,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小幅上涨,为九个月来首次。美国费城联储六个商业景气指数升至2018年5月以来新高,1月商业景气指数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提振美元指数在美盘时段上涨,承压金价走低。

  衡量投资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1.17吨,当前净持仓量为879.49吨。

  原油周四录得上扬,最高上涨至58.88,收报于58.62,涨幅1.4%;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美国参议院批准美加墨自由贸易协议修订版。全球市场的风险情绪的改善。提振油价上扬。此外,EIA表示,预计OPEC石油产量将超过需求,及时成员国遵守与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成员达成的限制产量的协议。抑制了原油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美元指数周四探底回撤,最低下探97.08,收报于97.31,涨幅0.09%;主因美国周四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扭转了稍早美元的颓势。而欧洲的央行上次的纪要显示一些决策者对当前刺激政策的效果感到担忧后,欧元回吐了之前全面的涨幅,最终录得下挫0.12%,收报于1.1135;

  英镑周四录得第三日连阳,涨幅0.32%至1.3080;最新的一份机构调查结果显示,预计2020年英国经济增速为1.1%,2021年为1.5%,此外预期分别为1.0%和1.5%。预示英国央行在1月30日降息的概率为35%,预计英国无序脱欧的几率为20%,此前调查为15%;在受访的68名经济学家中有60名认为英国央行1月30日将维持利率在0.75%不变。

  黄金

  黄金正如笔者的预期,昨日金价在美盘再度的震荡走低,但是金价并未跌幅1548一线的强支撑区域。可见该区域的支撑仍然有效。近期尽管在贸易方面还是地缘局势上面,都对黄金来说不利。但是随着美股的不断创出新高,风险不断的加大,投资者购买黄金需求的热情仍然不减。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在大阳收之后紧跟一个带下影线小阴线,说明下方的支撑仍然很强。从位置来看,隔夜美盘下探1548区域成功获得支撑,并且早盘再度在1550一线获得支撑后小幅上扬,可见该区域是多头的重要买盘区域,因此,今日如果价格继续下探昨日美盘的低点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548区域多,止损1543,目标1557,1563

  原油

  继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之后,美国参议院批准美加墨自由贸易协议修订版,市场风险情绪向好,美股持续不断的创出新高,提振原油从低位攀升上涨。

  


  技术面,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在带长下影线阳线后,紧跟实体实体阳线,K线组合形成明显的早晨之星形态;4小时图K线站上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1小时图价格回升到均线系统上方,MACD运行到零轴上方,可见价格逐渐的转强。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原油策略:58.00区域多,止损57.5,目标59.3,60.4

  美元

  美元周四受到经济数据的提振,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阳线。价格仍然维持在4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整体来看,价格目前仍然处于下跌趋势线的下方,空头趋势保持完好。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4区域空,止损97.6,目标97.10,96.95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17日 周五

  ① 10:00 中国2019年全年GDP总量

  ② 10:00 中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③ 10:00 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④ 10:00 中国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⑤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

  ⑥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⑦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⑧ 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⑨ 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

  ⑩ 22:00 美联储哈克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⑪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⑫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⑬ 次日01:45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演说

  ⑭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