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右琅:黄金上破1600,美国伊朗事态下一步发展深度解剖

2020-01-08 16:58: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右琅 专栏

  上周美军在伊拉克空袭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这是今年开年的上演的第一场戏,或许川普只是想通过一次军事行动来转移自己在国内的处境,因为弹劾案在众议院已经通过,以民主党不依不饶的跟进,川普也是头疼。尤其2020年大选的时间临近,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在这种背景下,他需要更高的威望来获得选民的支撑。也许这一步他早就有了预谋,世界与美国关系最不好的,同时又可以欺负的,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都被往届的总统利用过,现在留下的只有伊朗这个难啃的骨头留给他。于是先退出伊朗核协议,再加大制裁,制造摩擦,让矛盾升级便于自己有借口出击。

  究其根源好像都在川普的计划范围之内。但是伊朗这个骨头太硬,啃上去估计要掉牙!苏莱曼尼死激起了伊朗的复仇行动,15枚导弹攻击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这么多年来只有美国打击别人的份,何时这样被别人叫板“我要打你”让后就直接的打过去了。这说明了怎么?第一伊朗具有一定的军事实力,在中东有着与美军对抗的条件,但成本无疑的巨大的,被逼急也是没有办法。只能说川普这次行动触及到了伊朗的逆鳞。

  伊朗发话声明,不想寻求战争,报复行动已经结束,如果美国还要进一步攻击,那么战火将蔓延整个中东。强硬的态度下,事态会如何发展,现在取决于美国。在事件发生后,川普反而变得低调起来,这或许想要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是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大,以前只有自己欺负别人,现在被别人反打了一下,这口气美国能咽下去吗?如果不能,无疑将可能会是使世界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大的一场战争。科技时代,武器先进,虽然伊朗相对落后,但破坏力依然巨大的。这个先别说中东局势,全人类能否承受得起?地球能否承受得起?美国已经不能光顾着自己的利益了!

  各国施压下,美国如果能够退一步,美国霸权会被动摇,世界也会出现新格局,这是或许对人类来说会更好,美国经济会继续正常发展。如果选择战争,结果或许会更加严重,美国将会陷入长久的军事投入,对美国经济来说会带来致命的打击。

  



  黄金今天早上强势上破1600触及到1611,在大趋势中已经处于牛市格局,关键这轮上升趋势能否延续取决于美国、伊朗事件的下一步发展。如果有新的军事行动,黄金下一个关口将是1625附近,如果双方停止战争,回到谈判桌上,本轮事件推动起来的黄金拉升将会面临回落,因为月线上黄金拉升触及到1920-1046下跌段落回调的61.8%,在没有大战引起的避险情绪,黄金拉升将需要新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在等美股进入熊市,全球下一轮金融危机。

  


  放宽视野,让后再回归到黄金当下的操作思路,市场的避险情绪还在,今天黄金冲高回落,对周一的高点局域构成了回踩,目前下方支撑在1580-1585局域,其次是1572附近。晚间有小非农数据,数据利多,黄金会继续拉升,上方看1600价位阻力,如果数据利空,短期市场有一定的价格表现,但是主体还是当下的避险情绪。所以操作上还是以低多为主,上方关注1600价位的阻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