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周鸿金:黄金静待零售数据,原油试探60;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策略

2019-12-13 20:4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周鸿金

  投资如狩猎,要想成功狩猎,必须知己知彼;如果不想自己成为待宰的羔羊,你必须要有狼性,学会坚持和忍耐,并且该出手时就要果断出击获取属于自己的猎物!

  消息面来看,英国大选似乎尘埃落定,约翰逊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经贸局势方面也有乐观的消息传出,这些都提振全球风险情绪。今夜,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有望引发短线波动!鸿·金分析认为,经贸局势的重磅消息,英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市场形势可谓是一夜剧变,不过如果经贸局势再度曝出不确定性(尽管川普称接近达成协议,但是中方没有看到相关的表态),市场避险情绪届时料将是陡然升温,大反转或随时到来!

  北京时间21:30分美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及零售销售数据将公布,市场当前预期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将增长0.4%,零售销售环比将增长0.5%。尽管11月零售销售表现预期稳健,但经济学家们解释认为可能因今年感恩节时间晚于此前,数据存在部分压力,预期11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仅温和增长0.1%。

  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价格一度探底近0.5%,受到经贸局势进展继续向好的影响,投资者对风险资产兴趣回暖。隔夜镁股升至纪录高位,亚洲股市日内跟随上涨触及八个月高点,令黄金等避险资产光环逊色。

  技术面来看,金价再次受到100日均线1489.66附近阻力压制,触及本周高点1486.83后回落,日线布林线轨道收口后走平,目前MACD金叉但是信号较弱,KDJ也有重新结成死叉的趋势,日线均线交织,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略微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1465.36附近,鸿·金认为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重新试探本周低点1458.78附近支撑,进一步较强支撑在11月12日低点1445.70附近,另外,11月26日低点1450.13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布林线上轨1479.71附近阻力仍然对金价形成压制,上方较强阻力在100日均线1489.67附近,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短线4小时,MACD随机指标走平,KDJ死叉,金价在近期震荡区间顶部附近录得“吞没”看空信号,后市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1467.71附近,鸿·金认为若跌破该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1456.79附近支撑。若金价坚守布林线中轨并意外顶破布林线上轨1478.67附近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周鸿金个人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上方关注阻力:1479.71;1486.83;1489.66;

  下方关注支撑:1465.36;1458.78;1450.13;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479不破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464-1462;

  2、回调1460不破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476-1478;

  3、盘间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实盘为准;

  原油走势分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延续上日涨势,因有关中镁已经接近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消息出来之后,隔夜美股再创纪录新高,周五亚洲股市追随上涨,反映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但经贸形势改善可能不足以扭转2020年初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国际能源署预测认为,全球库存料急剧增加。

  技术面来看,日线布林线轨道向上倾斜,MACD和KDJ金叉运行,油价突破5日均线59.19附近阻力,目前正在测试60整数关口阻力,若企稳该位置上方,则有望进一步涨向7月15日高点60.94附近,5月23日高点阻力在61.41附近;鸿·金认为油价中线目标可能会重新涨向9月份高点63.38附近。目前5日均线已近转换为初步支撑所在,10日均线支撑在58.4附近,由于KDJ已经进入超买区域,继续关注200日均线57.64附近,若油价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中线看涨信号。

  短线4小时MACD重新结成金叉,KDJ金叉,布林线轨道开口,油价初步顶破近期高点59.84附近阻力,正在试探60整数关口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不过由于KDJ运行超买区域,油价短线走势仍存一定变数,鸿·金认为若回落至布林线中轨59.12下方,则可能会再次试探布林线下轨58.44附近支撑。综合来看,失守59.19前,短线偏向震荡上攻,所以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周鸿金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上方关注阻力:60.00;60.94;61.45;

  下方关注支撑:59.19;58.44;57.64;

  原油操作建议:

  1、回调59.2不破做多,止损0.5美金,目标看60.6-60.8;

  2、反弹60.9不破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看59.4-59.2;

  3、盘间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实盘为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