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买盘介入提振金价 上扬延展看向1470

2019-12-02 09:00: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持续整理难扩展,风险事件来救场,慢牛上涨,守稳高位!上周五盘金价先是反弹走高至1459美元,随后承压走跌,整个白盘基本都维持着小范围区间内运行,触低1452美元后企稳,美盘开始后逐步上扬,后夜时段触高至1466美元,涨幅近14美金之多,价格最终收于1463美元附近。

  一则突发消息打破了持久的震荡局面!英国当地时间的上周五下午,伦敦塔桥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有人死亡伤亡。事件发生后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得以持续走高,美元指数则承压大跌,吞噬日内所有涨幅,最终由阳转阴,录得98.22附近,再涨的势能已现衰弱。

  此外,在上周三美国总统签署了有关涉港的一项法案,我方对此表示不满,同时也表示将采取坚决的反制措施。使得商贸关系不确定性增加,眼下第一阶段的协议能否及时有效的落地还是未知,避险需求的重新升温也为黄金上涨提供动能,空头已显疲惫,多方借助风险性事件或将开启修正性反弹。

  上周市场缺乏重要消息指引,导致金价陷入持续整理,那么本周二将迎来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及周五的非农就业等一些列数据,黄金在录得近两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后能否止跌还得看本周数据对其产生的影响。再者,周三凌晨时段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行第一场弹劾听证会,更加需要密切关注。

  



  黄金:守稳低位,巩固支撑,上扬突破,最终收高!上周五盘黄金价格介于1560与1450美元间弱势整理,盘中最低触及1452美元后企稳,在经历整个白盘的持续整理蓄势后,晚间时段放量上行,多方最终触高1466美元,且价格守稳于1460美元上方,技术面上的疲弱形态得到改善。

  月线收阴那是肯定的了,能否继续扩大跌幅现在不能做出肯定,月线级别上的下跌势能在减缓,周期指标也并未完全转为空头增加放量。周线方面则录得小阳星,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布林中轨上方,布林整体呈缩口状,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周线整体来看还是较为趋弱。

  上周五盘金价之所以能够拉升,主因还是消息面指引所指,最终改变了持续的弱势局面,上扬过后守稳,日线方面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实体部分上穿至短期均线上方,其它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MACD双线运行于零轴下方,绿柱不断缩量,日线方面看空力量不足。

  接下来金价若能维持在1460美元上方,那么1450美元的支撑可以再度确认,空方再跌的空间就看不到,这会为后市再涨打下坚实基础。近期我个人对黄金价走势发展一直保持着低多看涨思路,盘中持续的弱势整理是会降低看涨的情绪,但最终弱势中并未下破位,同时也增加了看涨的信心。

  后市走向,我依旧维持看涨金价的思路,守稳1460美元,确认1450低点支撑,盘中能有消息面指引与助推,那么多方再涨可看至1470美元,能够进一步守稳,再者上看就是1490美元。

  


  原油:高位徘徊,难以上破,承压走跌,深度下探!近几日笔者对美油价走势给出十分明确的提示,那就是以前高为防守位看下行,经历前四个交易日的震荡蓄势后,上周五盘最终放量下跌,盘中相继下破位了57跟56两大关口,后夜时段最终触低至55一带,全天跌幅高达300点之多,下跌的力度与速度均很猛烈。

  打开周线可以看到,录得一根略带有上下影线的大阴柱,实体部分均下穿至各周期均线下方,短期均线急剧拐头下探,布林整体略有张开,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下探,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MACD双线下行,红柱不断缩量,这样的收线无不彰显出空头力量的强劲,周线来看整体趋弱,空头占优。

  可以说前四个交易日都是在为周五最终的放量下行做准备,同时美油价在几次上扬临近59关口时遇到明显阻力,高位整理难以上破后势必会加剧其下跌概率,严格来说是风险。日线方面更是录得光头大阴柱,实体也是下穿至各周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拐头下探,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MACD死叉交汇,绿柱放量,为空头下行提供有效指引,日线方面同样是空头占优。

  美油价上扬临近59关口时遇到强阻力(实际未到达)伴随空头的放量大跌且价格收低后,技术面已经形成趋弱发展格局与态势,接下来的走势遵循原则还是得保持看跌。

  由于市场在一日内放量大跌会过度消耗势能,加之55关口也是一道有效支撑,因此低位不建议就去盲从追空,倘若反弹能够到达57-57.5区域阻力,可再度介入跟空看至55低点,一旦55低点被有效跌破位,那么空头再跌的空间会重新被打开。(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