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19年12月2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19-12-02 08:39: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19年12月2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现货黄金周五(11月29日)强势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466.40美元/盎司,金价收到避险需求急升的支撑V型反弹,盘中出现大力拉升,重返1460关口上方并突破了1465的关键阻力位。白银也止跌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7.04美元/盎司,银价继续运行在17美元关口下方。美元则下挫,美元指数倒V逆转,最低触及98.23,仍运行在98关口上方。

  日内无重大数据发布,但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英国伦敦塔桥附近发生枪击事件,据称已造成2人死亡,数人受伤。目前,英国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现场并进行调查。

  恐袭事件发生后,黄金大幅跳涨,一扫多日颓势,收复了日内跌幅并从11月的低点反弹,市场攻克了1465水平,这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下一步意味着金价将在上行路上进攻1480阻力。但金价仍录得3.08%的月度跌幅。

  下周将有重磅数据发布,11月PMI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发布。在录得近两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之后,黄金的技术图表正出现卖方疲惫的迹象,意味着将有修正性反弹。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空头仍具有全面的技术优势。金价仍处于两个多月的下降趋势线之中,若盘整区间未能突破,黄金恐面临进一步的抛压。多头近期的目标是重返1500关口;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00大关下方,并拉低至1400的关口。第一阻力位为1470美元,其次是148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452.48美元;其次是145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上周油价出现近两个月来最大的周跌幅,有迹象表明,欧佩克其他原油生产国不愿在下周会议决定加大减产力度】

  数据显示,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1月29日22:36-22:40五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10621手,总价值超6亿美元合约。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可能会表示,不愿意再接受欧佩克其他成员国超额生产。此外,正当美国感恩节假期期间,期货交易量受到抑制,增加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分析人士指出,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可能会存在摩擦。

  【伦敦北部出现巨大爆炸声,市民凌晨被吵醒】

  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凌晨4点20分左右,英国伦敦北部及赫特福德郡出现巨大的爆炸声,几乎整个赫特福德郡都能听到,许多市民都被吵醒,打电话给消防局,并称房屋都被震晃了。消防局表示,接到了大量电话,正在进行调查。随后警方称,巨响来源于皇家空军飞机的音爆,不用担心。

  【在12月12日英国大选之前,各党派领导人定于12月1日和6日举行电视辩论】

  尽管被认为可靠的YouGov民调显示目前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领先,但另外也有多份民调显示其较工党的领先优势有所收窄,这引发了人们对悬浮议会的担忧。在11月19日的电视辩论后,工党党魁科尔宾的支持率上升。潜在的选情变化料将继续主导英镑近期的走势。

  【特朗普是否出席弹劾听证会?美众院致函促一周内回复】

  美国民主党领导的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1月29日给总统特朗普一周时间,要他决定是否在即将展开的弹劾程序中,让他的法律顾问提出证据和传唤目击证人。

  据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致函特朗普,在长达两页的信中,要求总统的法律顾问在12月6日北美东部夏令时间下午5时之前,依据委员会的弹劾程序,具体说明计划采取的行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预定下周开始衡量可能的弹劾条款。

  报道称,众议院发起的弹劾调查聚焦特朗普是否滥用职权,施压乌克兰对拜登展开调查,以及特朗普指称干预美国2016大选的是乌克兰而非俄罗斯的“阴谋论”。

  众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圣诞节前解决弹劾特朗普的问题。如果众院弹劾他,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将举行审判,判定总统是否有罪并将他免职。

  【减产协议前景生变,国际油价大跌】

  由于投资者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俄罗斯等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前景或将出现变数,国际油价29日大幅下跌。

  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将于12月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将讨论延长减产协议问题,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主要产油国甚至有望在这次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这对近几周国际油价上涨形成了支撑。

  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更希望在2020年4月前再讨论延长减产协议问题。分析师指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俄罗斯会阻碍延长减产协议。俄罗斯可能会要求改变当前这一意在提振油价的减产协议。投资者希望明年3月末到期的减产协议能够延长至秋季,但现在看来协议可能难以再次延长。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石油产量增加,加上国际经贸摩擦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引起的石油需求下降,使得欧佩克成员国目前处境困难,此前产油大国沙特已暗示成员国不应超额生产。

  【金价上涨但录得17个月最差月度表现,市场等待中美贸易磋商进展】

  黄金价格周五上涨,市场等待中美贸易谈判的进一步发展;不过,金价势将录得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RJO Futures高级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中美关系紧张让双方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上又后退了一步,这确实让他们很沮丧;这就是我们看到股市下跌、黄金期货上涨的原因。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 美国11月非农报告周五重磅来袭

  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将于周五(12月6日)公布,在10月超预期反弹后,市场普遍预计此数据仍保持上升趋势,目前市场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录得增加18.3万人,而前值为12.8万人。

  分析表示,美国在2017年和2018年平均每月增加20万个工作岗位,到2019年,平均月增长降至16.7万。尽管美国疲软的经济指标继续暗示就业增速放缓,但随着通用汽车罢工工人重返工作岗位,整体形势可能仍会很强劲。

  此外,由于裁员人数一直很低,近几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上升使人疑惑。无论如何,更快的就业增长速度将为美联储和市场提供一些保证,让他们相信经济确实处于“一个良好的位置”。

  ② 第7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在本周四周五举行

  如金十此前报道,周五原油的暴跌并非受到某些确切的事件触发,更多是因为一则来自俄罗斯官员的传言改变了市场的减产预期——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石油部长Novak表示,对于下周OPEC+会议中的限产延期议题,他倾向于暂不延期。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预计明年油市仍将处于供应过剩状态,因此欧佩克+本应该进一步延长和深化减产措施,将减产协议贯穿2020年一整年并进一步减产100-120万桶/日。但是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欧佩克决定将当前的减产措施延长3-9个月的概率为60%。

  因此,在大会开始前,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的重要性大大提高,届时市场将有机会得到更多关于是否延长减产的讯息。

  ③ 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

  本周还有两家央行将发布利率决议,以下是部分投行的预期和分析。

  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澳大利亚至12月3日利率决定。分析表示,尽管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澳洲联储的低利率水平为0.25%,在利率触及该水准前甚至不会考虑QE,但市场仍其观点持悲观看法;西太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均预期澳洲联储将在2020年6月前将利率降至0.25%,随后推出QE;因此,伴随着市场开始预期澳洲联储额外的降息行动,澳大利亚经济数据以及任何确认或否认该悲观前景的言论都将会是市场焦点;预计澳洲联储下周不会采取降息行动,但市场将从中寻求澳洲联储在2020年降息的任何信号。

  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至12月4日利率决定。分析表示,加拿大央行是唯一没有明确转向鸽派立场的主要央行,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最新的讲话显示其对加拿大经济持乐观态度;同时加拿大9月份非农收入出现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薪资涨幅,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如期录得1.3%,因此,预计加拿大央行目前会按兵不动。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② 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16:5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55 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⑥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⑦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作开场陈述

  ⑧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⑨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⑩ 23:00 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