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千五反复可无视,黄金只需高位空

2019-10-09 15:07: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彭金诚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涨跌交替,现在黄金又回到了争夺千五关口的局面,而面对昨日22美金的反弹力度,以及千五之上的收盘,可能有很多投资者已经动摇了看空的观点,也确实,黄金多空持续的僵持给我们的操作造成了难度,但是,对于黄金接下来的方向,我依然坚持大涨大卖的思路。具体原因有三点,其一,昨日出现突发状况,英国首相和德国总理就北爱尔兰去留问题产生争执,互相的指责造成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加大,黄金因此获得避险买盘,不过,这能否持续给予黄金上涨动能呢?我认为不太可能,毕竟英国脱欧是全国的意愿,这在当今社会是很难扭转的,再者新上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无协议脱欧持开放态度,也就是说早已做好了最坏打算,市场理应有足够时间对此影响进行消化,换言之,即便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黄金也难以从中获得强力度的避险支撑,而一旦达成有协议脱欧,市场的避险情绪必然会瞬间崩塌。

  其二,昨晚公布的美国9月PPI月率数据爆冷,创下八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其意外的结果再次提升了本月底美联储落实降息的概率,再配合英国脱欧引发的避险情绪,理应给予黄金更强的上行动能,但是,从昨晚黄金反弹止步1512之下的走势来看,我们完全可以判定市场非常清楚美国9月份的各方面经济数据是受到贸易局势影响的,而由于10月份又是各国积极参与贸易谈判的时间,所以,我依旧认为贸易争端扩大的可能性极低,同时只要佳音传出,黄金必定上演高台跳水。

  其三,凌晨时段,美联储主席鲍维尔发表最新讲话,他表示美联储将恢复购买美国国债,以避免货币市场重演近期出现过的动荡状况,此话虽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短暂打压了美元,提振了黄金,但后续他却明确说明美联储将买入国库劵的行为不应该被视为变相宽松,美国经济仍处于稳健阶段,再加之他并未承诺进一步降息,所以,本月底美联储能否实现降息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当下更不应该过分看涨黄金。

  再从技术面来看,昨日的反弹令日线价格重回短期均线上方,虽然带动10日均线于1497附近向上拐头,但5日均线却没有跟随,目前反而于1502附近保持下行形态,其它各周期指标也维持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上势能不足,再加之sto双线保持死叉下行放量,RSI指标又显示出充足的下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可期冲高回落走势!

  4小时方面,尽管昨日金价反弹后有效上穿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但由于今早盘多头无力延伸,导致当前价出现回落迹象,尤其是短期均线开始向下拐头,其它各周期指标也逐渐转向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又有意缩口,再加之sto双线已经于超买区结成死叉,随时有望下破80轴并延伸,RSI指标上行势能减弱且有意向下放量,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还应保持看跌观点。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不要被一日的反弹而改变了看空的思路,阻力可先留意1513一线,其次重点关注1520一带,两者都属于前期回落点,具备较强压制效果,因此之下布局的空单可短可中。对于支撑,先留意1490-1487一线,其次重点关注1463-1460一线,前者属于短期支撑,随时有可能下破,想要参与多单只能短线进行,而后者则属于多头最强防守,之上看宽幅震荡,下破就可期空头继续扩大空间。总之,当下黄金大涨需大卖,坚持必有30-50美金的利润空间!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盘1508上方空单,止损1513,目标下看1490-1487区域,破位再看1465-1460区域

  2,若空单扫损,反弹1516-1518一线继续做空,破1521止损,中线持有看1465-146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