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秋末悔城:全球宽松还有多久?黄金酝酿已经足够?

2019-06-12 19:5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秋末悔城

  今年以来,降息已经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焦点。拒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全球已经有14家央行实施了降息。先是印度央行打响了降息“第一枪”,接着是埃及,格鲁吉亚,乌克兰,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际跟进。然后,新西兰,澳大利亚这两个经济发达国家也拉开了序幕。

  14家央行先后降息,已经为全球进入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实施了预热,为全球央行普遍降息走向了前奏。在14家央行降息的带动下,可能会有更多的央行陆续跟进,全球降息的潮水已经用纸全球货币总闸门之前,只等开关启动,汹涌的货币之水九江弥漫全球市场。

  14家央行的降息的原因大同小异,经济普遍面临下行压力,面对经济增长放缓,为了刺激经济增长不得不采取降息,以迎接刺激货币需求正常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到来。当全球贸易受制于各种人为贸易壁垒,贸易额呈现下滑是太,这也给世界各国的经济带来了较大的麻烦。各国为求经济自保,在没有特别有效的手段刺激经济增长的前提下,不得不把目光盯住货币政策,试图通过降息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以激活经济活力,为各国经济增长摆脱当前的“陷阱”积蓄能量。

  现在很多人最关心的是,14家央行降息后,是否还会有其他大的经济体央行跟进降息?倘若暂时没有大的经济体央行跟进降息,那就说明全球货币政策只是刚刚进入“升温期”,还远未达到“高温”甚至是“沸点”的境地,全面发酵的时间还会有所延长。如果有大的经济体,比如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等央行跟进降息的话,意味着全球将重新入量化宽松的“货币泛滥”时代。

  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央行是否会降息呢?这是肯定会降息的。在6月4日美联储芝加哥货币政策的沟通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虽然没有就美联储是否降息进行明确的表态,但目前美国的经济局势又迫使美联储不得不进行降息的准备。一方面,美国的ADP数据以及非农数据让美元遭到“暴击”,重挫下滑之后持续低迷,此外,3个月和10年期美债收益lv也相继倒挂,核心通胀率在过去12个月小幅度地狱2%,也低于预期;另外一方面,失业率低企,美国发送贸易zhan导致美国企业订单下滑,制造业指数陷入萎靡区间,失业人口数量剧增,如果继续“死扛”不去降息,甚至回引发民众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满,更有可能引发美国国内经济危机,危及社会稳定,带来更大的政治压力。所以,大部分的机构预测,最快可能在二季度末,慢则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美联储就有降息的可能。

  而且,从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的情况来看,也都不乐观。日本的GDP为0.8%,英国的GDP为1.8%,法国的GDP为1.11%,整个欧盟的经济增速是1.5%,欧元区19国的整体是1.2%,这些国际如果遇到美国央行降息,都有可能采取货币降息货币政策应对。

  综合来看,14家央行的降息已经走向了全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乐章,未来会有更多国家加入降息行列。该来的迟早要来,既然无法回避,那就只能做好准备,迎难而上。

  有鉴于此,年内最好的风险规避品种当选黄金。黄金本身的属性众多,但是一旦宽松,黄金的避险属性就会直接大规模的触发!回看之前美联储的降息量化宽松,黄金一度在1900的高点徘徊。所以,今年的最大优势品种就是黄金。再无其他。

  在近期我们也看到黄金的表现非常的强势,这都得益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货币量化的预期还在不断的增加,这让黄金的强势直接逼近1350-1370的抛盘压力,这是近几年的强大压制位置。

  笔者建议二三四季度,散户投资者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货币泛滥时代!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详细布局可以咨询笔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