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年内最大降幅是怎么回事?油价调整最新价格能持续多久?下轮调价窗口何时开启?

2019-06-12 14:0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6月11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6月1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65元及44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下调0.37元及0.38元。调整后,国内绝大多数地区92#汽油零售价格将重返“6元时代”。

  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下调,本年度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2次调整,其中8次上调,3次下调,1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达385元/吨,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达390元/吨,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累计上调0.30元,0号柴油累计上调0.33元。

  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历次油价调整情况发现,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也是年内最大的一次。

  国际原油市场现多重利空

  本计价周期以来,贸易前景不明,引发市场对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加之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上升,以及沙特尚未就延长减产协议与俄罗斯达成一致,导致原油市场利空占优,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滑。

  尽管临近本轮计价周期尾声时,在美股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原油一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仍难改变油价整体下行的趋势。

  截至6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53.26美元,跌幅为1.35%。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0美元,收于每桶62.29美元,跌幅为1.58%。

  实际上在前一周,全球两大原油期货价格5日分别跌至重要心理关口,引发投资者忧虑。6月5日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1.68美元,跌幅为3.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0.63美元,跌幅为2.16%。两大原油期货价格相比各自年内高点分别下跌约22%和19%,都已接近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发达国家制造业放缓挫伤了原油需求,库存高企和过量供给也让油价失去支撑。

  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达201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外,长期发布油井数量权威数据的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报告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同一周增加了3座,总量增至800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