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3.12脱欧风云卷土重来 黄金操作建议及解套

2019-03-12 16:15:1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非农爆冷黄金弱势反弹冲击千三关口,但未能持稳其之上,相反承压回落,隔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全球股市反弹,这使得黄金再次测试1290美元支撑。不过由于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黄金跌势有限。总体而言,黄金近几个交易日维持在1290美元上方,此前1280美元是一个短期的底部,市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数据的变化,若数据持续走软可能会进一步提振黄金的买需。日内关注英国议会就脱欧方案进行投票,这对于3月底英国脱欧的走向起决定性作用,若得以通过则进一步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进而施压黄金,反之则会推动黄金走高。目前来看黄金市场短线处于逆势反弹阶段,但1300仍是重要阻力位。

  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这使得全球股市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对此,笔者万凯梓认为,零售销售情况较好,这意味着经济并未像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迅速放缓,该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采取不那么温和的立场。尽管上周因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同时上周四欧洲央行超预期鸽派以及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几乎停滞,这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幅回升,上一周恐慌指数一度自13.38低位上涨至18.33。但是随着市场对于非农数据明显消化,认为潜在的细节大致上利好美元,恐慌指数再度出现大幅回落,近两个交易日恐慌指数几乎跌去了上一周所有涨幅,暗示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笔者万凯梓认为自2019年恐慌指数一直处于低位。尽管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依然存在,但是总体而言在经历了2018年末全球股市的大幅下跌后,欧洲经济放缓的迹象有所缓解,同时美国的经济依然总体强劲,这使得资金开始回流股市。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下探回升,触及千三承压回落,再度于1290美元关口展开小幅反弹,短期趋势维持在1290-1300美元区间维持拉锯。日线上看黄金依旧整理于下行通道之中,布林带呈微微开口状态,短线MA5/MA10仍是交死叉运行,短期受MA10于1298美元一带压制,关键阻力则位于布林带中轨于1310美元一带,一旦站稳于此金价则会迎来多头逆袭,相反若持续性承压的话,下方则可能试探1290美元一带支撑,关键支撑则位于MA5拐头处于1288美元一带,一旦下破则会加大其回落风险。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向上,附图MACD下行动能减弱,预计金价将继续维持震荡趋势。四小时上看黄金自布林带上轨承压回落之后于中轨位置企稳反弹,短期整体处于上行通道之中维持调整,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301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9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上扬,附图MACD动能持续蔓延,跌势受限。

  综上所述:目前消息面上来看,虽然美国恐怖数据好于预期,但惨淡非农依然压制美元上行,同时对于美联储加息到降息的猜忌一直持续仍給美元带来不利影响。但随着市场情绪风险偏好,黄金出现回落,但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令其跌势受限,目前金价亦是处于一个底部反弹位置,对于买家有吸引力,但同时又被高企美元压制,整体的趋势还需近期脱欧事宜指引。技术面上看黄金还是如同万老师周末预期的那样维持在1282-1310美元区间调整,貌似从这两个交易日来看这走势就如同上周横盘一样,目前可以看做是1290-1300美元区间的调整,如果是突破则及时转换思路,上破则是延续涨势,下破则会再度进入1280-1290美元区间震荡走势,但中期看涨仍是维持不变,短线的思路仍是可以根据消息面的指引判断,所以对于今日交易上万凯梓仍是建议保持主多辅空思路进行。

  短期上方阻力位:1300/1305 短期下方支撑位:1292/1288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首次回落在1291附近短多,止损5美金,目标1297附近,回落补仓;

  解套是一场心灵的较量

  对于市场投资者被套单的原因万老师认为无非就两个:其一,你仍然不甘心,因为大部分的解套思路都是在反弹或者回调至一个相对的位置减仓小损出局,而这对于你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你的内心依然在期待着行情反弹或者回调,然后保本甚至获利出局,这无可厚非。但是这里提醒大家一点,首先你的仓位能否经得起等待,能否经得起行情的变化,也许你运气好,行情回到了你套单的点位,若你及时的抓住行情出局,则完美解套,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一种可能,因为人性的贪婪,行情到了你的套单点位,你却想着行情在延续从而让你获利,从而错失了完美出局的良机,那么下一次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了。

  反之,如果行情背道而驰,你还能扛得住吗?不要靠运气来博行情,赢了你也没什么收获,输了则有可能万劫不复,得不偿失。其二,你也想过减仓小损出局,但是你又不知道该如何抓住行情来拉低均价减少损失,但是你自己又缺乏专业的知识来支撑你的操作,所以导致你长期亏损,频繁套单!那么这时候或许要一位靠谱专业的老师来帮助你了。如果你的老师从来没有在操作上让你控制风险,而是在不必要的时候经常锁仓(或者补仓),你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你来到这个市场的初衷。跟对的人做对的事,赚更多的钱。目前低位空单,高位多单被套的朋友建议直接来找万凯梓,告诉我你的具体情况,万老师这边会综合你的仓位、资金以及行情的具体力度来帮你制定详细的解套策略。而不是现在在这里夸夸其谈什么位置减仓,什么止损出局,因为在行情没有出来之前这一切都相当于空口说白话,对你后面的解套没有任何益处。万老师希望你可以在下周之前找到我,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在周末的时间安排后续操作的方案,助你解套挽回损失,如果你没有单子,而是想跟上万凯梓团队的操作,你也可以找到万老师进行畅谈。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